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王羡古:春晚开场由林志玲走秀咋不妥了?
//www.workercn.cn2016-01-14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还有不到一个月,猴年春晚这道全国人民过年必备的年夜饭大餐就要出锅了。近日,重庆晚报曝料称,今年春晚的开场将呈现“新气象”,传统歌舞表演后将由林志玲、梁咏琪、杜鹃三大女神代表台湾、香港、内地来场走秀表演。此消息一出,虽有众多年轻“宅男”叫好,却也有不少故作老成持重者在网上大呼“不妥”。奇了怪了,哪儿“不妥”?

  有人说堂堂央视春晚开场用模特走秀不够“庄重”,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三个标志性的女艺人代表两岸三地共同走秀,向全国观众拜年,彰显中华民族团结统一,还有比这更“庄重”的吗?更何况,好莱坞的颁奖典礼上,巴黎的时装周上,多少重大的场合,都有走秀的环节,请问哪里不“庄重”了?春晚是娱乐全民的大菜,加入一些时尚的元素有何不妥?有些人恐怕该好好洗洗自己脑子中的“封建残余”了。

  春晚难办,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难在创新上。平日里,那么多人吐槽春晚的表演形式数十年不见创新和改良,而如今刚刚在开场形式上初试牛刀,你们却又惊恐万状地跳出来高呼“不妥”。哭着喊着要创新的是你们,装腔作势抵制创新的还是你们,到底想怎样?更何况,看都没看呢,就先对其唱衰,莫非您觉得自己可以未卜先知?退一万步讲,就算试验的不成功又如何?既然是创新,就要给予其失败的空间,不然年年按部就班曹随萧规几十年如一日,那才是把春晚往沟里带呢!

  奉劝热衷于在网络上见什么喷什么的某些人一句。尽管每年的春晚都会引发网民的大吐槽,但至少目前为止,春晚仍旧是大多数国人不可缺的“新年精神大餐”。打心眼里,我们希望它能够积极创新,摆脱多年来形成的桎梏,在铺天盖地的吐槽和质疑声中浴火重生,越办越好。所以,我们要对春晚多一点点宽容,给它多一点点改良和创新的空间,不要听风就是雨,动不动就一棒子敲死。

  大家都听过一句话,叫做世上没有一百分的文章。同样的道理,春晚这篇“大文章”也肯定不能作成一百分。但只要为春晚而付出无数心力的工作者们在努力创新,在不断尝试,在寻求众口难调困境下的“最大公约数”,我们就应该对他们表示感谢。别忘了网络上最流行的一句话——You can you up……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