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夏意意:登上毒船,如何涛声依旧
//www.workercn.cn2015-11-30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更多

  《法制晚报》11月27日报道,某47岁辽宁籍歌手吸毒被朝阳警方抓获,知情人士透露,该歌手正是演唱《涛声依旧》的毛宁。近年来,明星吸食毒品的情况屡见不鲜,这不禁引起人们的思考,为什么总有一些活力四射、风光无限的偶像们难以对毒品说“不”?

  明星们是高收入、高关注的群体,他们得到来自粉丝的呵护,获得大众筹集而来的偏爱,而这种接近疯狂的偏爱不但为其换取了高额的物质财富,同样容易造成娱乐圈骄傲自满的不良氛围,过热的抬举和高收入恰好为明星走向毒品铺平了道路。娱乐圈更新换代不断,的确压力重重,但明星们需要明白,既然选择了娱乐这一行业,就须遵守行业道德和规则;既然明白受到大众瞩目,就该承担职业所赋予的社会责任。当其受到难堪的压力时,应改善自身状态,摆正自身地位,以合理合法的方法排遣负面情绪,走向吸毒是不明智之举。

  我国追星的青少年数量庞大,这些心智尚未成熟的粉丝们往往将偶像作为人生模范,倾向于对偶像行为的模仿。因此,吸毒不仅损害了明星这一群体的整体形象,同时也造成了极其不良的社会影响。

  现今社会,明星们应该着重关注自我修养,不断完善演艺技能。向大众收取的大额报酬不该是飘飘然的垫脚石,也不该用于自我堕落,而应该投入到高质作品中去以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我国从鸦片战争的惨痛中走来,不只是明星们,作为中国人,更应该对荼害身心的毒品保持高度敏感和警惕,洁身自好,坚决对毒品说“不”,不登吸毒“破船”,才能做到“涛声依旧”,才能弘扬社会正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