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黄 啸:胡彦斌演美剧角色不奇葩就行
//www.workercn.cn2015-11-13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胡彦斌在网上晒出自己与《破产姐妹》女主角之一凯若琳的饰演者贝丝·比厄的合影,并光荣剧透“第五季会有我出演”,关注度不比郑爽出现在他家门口收快递小。现在美国一线大明星都不排斥电视剧了,何况在《我是歌手》刷屏但没演过啥戏的东方面孔胡彦斌。接下来的问题是,胡彦斌在剧中角色会是何方神圣,分量重不重,都充满猜想。

  《破产姐妹》的咖啡馆里有三个男性角色,一个是分分钟用下半身思考的厨师Oleg,一个是曾经五毒俱全不良少年出身现在有点风轻云淡的黑人老收银员Earl。再一个就是小个子店主,姓韩也是韩国人,疑似处男,相当鸡贼小气,连店里的女厕用纸都要考虑成本核算,天天被两个美女员工麦克斯和凯若琳毒舌,堂堂店主当得忍气吞声。估计他觉得美女能留店里供他仰视就成,给点气就受着吧。这三位男性都不是什么上档次的主儿,是布鲁克林亮丽风景线的有机组成。尤其穿童装的店主韩,角色虽然是韩裔,实际上演员本尊是华裔。

  《生活大爆炸》里科学咖怪腔怪调秀句中文“洗个痛快澡”问题不大,谢耳朵因为Leonard擅自换了一家餐厅的宫保鸡丁而离家出走更是我见犹怜,甚至美剧里信口开河胡乱解读某些事,观众都大人大量不跟他们计较了。这些都不是底线,底线是热门剧集里从头到尾来个华裔小丑,怕是华人观众不能答应。这事美国人可分得清楚,什么都大不过市场,不然美国大片里中国元素为什么越来越多?吴彦祖都担纲《魔兽》主要角色了,跟“双冰”在好莱坞大片打酱油时代不可同日而语。全球第二大票仓谁小看谁傻子,所以就委屈店主小哥当韩国人了思密达。

  《傲骨贤妻》中,Alicia在丈夫的活动中遇到了一位让她兴奋不已的神秘奶奶。这位奶奶叫格洛里亚·斯坦纳姆,在美国家喻户晓。她是美国半个世纪以来在女权舞台上的先锋和标杆人物。如果不是她,无论是希拉里·克林顿、米歇尔·奥巴马,还是茶党女王米歇尔·巴赫曼、莎拉·佩林,也许都不会有机会走出厨房。有了先辈的奋斗,到《破产姐妹》这儿,自由到了一句话就有仨黄段子,视男人如粪土。当然,就像女政客不等于女权一样,女权不代表黄段子多。只是对今天的《破产姐妹》一代来说,神秘奶奶所象征的上世纪70年代“超短裙”革命,把她们的祖母和母亲从单调乏味的工作与歧视中解放出来,让她们享受更大程度的自由和创业可能,即便麦克斯连自己爸妈是谁都搞不清楚,不妨碍她帮着流落街头的富家女凯若琳把马偷回来养在后院里祭奠曾经的上流社会生活,带她一起脚踏实地做美国梦,顺手一路碾压出现在她们面前的各款奇葩男。

  话说《破产姐妹》那家店里男生们的破落户气质已经生成,胡彦斌的角色高大上就别想了。他晒出来的跟凯若琳的合影美不滋儿,出演角色别太Low了,小心中国观众玻璃心。(黄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