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沈道远:副市长推销螺蛳粉不是一出真人秀
//www.workercn.cn2015-10-12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10月9日,2015年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柳州市特产北京展销推广周正式启动。柳州市政府副市长陈鸿宁亲自带队参加此次展销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陈鸿宁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查看柳州特产陈列情况,看到陈列在货架上的“家柳”、“黄氏真味”、“寄杨轩”、“美多多”等多个品牌的螺蛳粉,现场向采购商、北京市民推销螺蛳粉。(10月9日,中新网)

  副市长推销螺蛳粉,看到这样的新闻,不少网民便会惯性的从脑袋中迸出两个字“做秀”。这样的结论来得是如此的随意,这样的标签是贴得那么的顺手。在吐出“做秀”二字之后,部分网民的心中还会油然而生一种虚幻“伪正义”感,觉得自己是在针砭时弊,是在激浊扬清。可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说到广西柳州,想必很多网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不少网友,如果不是看到柳州市副市长在北京展销推广周上隆重的推荐螺蛳粉的新闻,又有多少人会知道,柳州还有如此鲜、辣、酸、爽、烫的人间美味呢?一提到四川,民众知道“麻辣烫”,一提到重庆,民众想到“火锅”,可是有多少人会一提到柳州,会想到“螺蛳粉”呢?所以对外宣传螺蛳粉,推销螺蛳粉,恐怕这是每一个柳州人都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柳州市的副市长,陈鸿宁推销螺蛳粉更是责无旁贷。

  可千万不要小看了小小的一盒螺蛳粉,它对于柳州地方经济的带动作用,不可忽视。螺蛳粉是柳州的第一特产,小小的螺蛳粉,现在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从原材料制作,到食品加工销售,再到流入餐馆超市,一盒螺蛳粉,在撬动经济增长的同时,还解决了大量的就业。副市长陈鸿宁在展销会卖力吆喝螺蛳粉,表面上看是在推销,其实,他是在为一个产业的崛起在摇旗呐喊。如果网友真要认为这是在“做秀”,笔者倒是认为,这种秀多做一点也无妨。

  什么样的干部是好干部,可能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评判标准,但是爱岗敬业,无疑是好干部的“标配”。副市长陈鸿宁带队到北京推广柳州特产,放下自己官员的架子,化身为推销员,在展位前热情耐心的为消费者推荐螺蛳粉。一个副市长为了工作,做到这个份上,其实也是蛮拼的了,因此,且慢给副市长推销螺蛳粉贴“做秀”的标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