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魏润身:为吴敏霞的体育精神点赞
//www.workercn.cn2015-07-2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多家媒体纷纷报道,30岁,世界游泳锦标赛双人三米板创纪录7次夺冠,8枚世锦赛金牌,吴敏霞的世锦赛谢幕演出和她一样恬静而不乏精彩。

  中国体坛出了一个吴敏霞,说实在的很难得。近些年来我们的若干体育项目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但是多少人的动力源于健康真纯的体育精神?且不论拜金,名利,锦标的追逐蔓延,导致的贪腐、弊案的频发,就是许多风头出尽的体育明星,拒赛、罢赛、假摔、假伤的事件仍在不时扮演。多少人孤注一掷了,功德圆满了,见好就收了,衣锦还乡了,他们的选择无可厚非,但是这些年来国人从体育精神、体育道德上得到的滋养,受到的启发又有多少?

  当代中国体育界最需要的是一种精神,那就是至高无上最真纯的体育精神。走过了高敏、伏明霞和郭晶晶的时代,中国跳水的吴敏霞时代没有以往的曝光度。但是淡定的吴敏霞却出奇地安静。在她的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一种精神。

  伦敦奥运会后,拿到个人奥运金牌,成为奥运跳水项目获得奖牌最多运动员之一的吴敏霞再次站在退役的边缘。但在所有因素的冲击下她的选择都是坚持。

  不当一姐,只当大姐,用默默无闻的行动践行榜样的力量,有多少盛誉加身者能够这般淡定?面对各种伤病的折磨,她也有过无数次的纠结,“但每一次对这项运动的感情都战胜了别的,只要有可能就不想放弃。”

  对跳水的感情战胜一切,这就是吴敏霞身上体现出的奥林匹克精神。它既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外延,也是体育精神的内化。当代中国急需的不是更多的金牌,而是沉静真纯高尚而又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