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马若虎:你是土豪,但不是土拨鼠!
//www.workercn.cn2015-01-28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这年头,有些土豪已经不甘心只做个土豪了,也不满足于只向上发展,开始往下“钻”了。

  徐州市人大代表、江苏一集团企业董事长李宝俊,用实际行动“刷新”了人们对土豪的认知。

  1月24日凌晨,因为他在北京德内大街93号自己的院子里私挖地下室,导致德胜门内大街出现了一段塌陷,附近居民的房子或者塌了,或者岌岌可危。据悉,李宝俊在北京的宅子属于历史文化保护规划中的二类保护房屋。

  堂堂土豪,且是人大代表,竟然偷摸做起了土拨鼠!土豪界从来不缺奇葩,但这位李宝俊土豪委实给土豪界丢了脸!

  作为人大代表,李宝俊土豪“只管自己挖洞,不管他人房塌”的觉悟,配得上这一称号吗?

  作为集团企业的董事长,法律意识如此淡薄,不知道他是如何混成土豪,又是怎么带领他的企业发家致富的。

  即使只是一个普通的公民,也应该知道私挖地下建筑、破坏历史文化保护区是违法行为。土豪也不能太“任性”。

  关于私挖地下室,北京早有明文规定。“市规划委已经明确,如果发现业主超出规划许可证批准的内容建设地下室,规划部门将认为业主是属于以欺骗的方式取得规划许可,会立即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撤销所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北京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但不知道是拥有多重身份招牌的李宝俊“能量”太大,还是相关部门的处理太软,在双方就私挖地下室一事“约谈”后,李土豪关起大门,继续进行土拨鼠式的挖掘。“如果不是这次塌陷,根本无法发现当时已经封闭的入口下,居然被悄悄挖了18米。”

  当真是土豪中的“战斗机”!

  徐州的土豪“不远万里”到北京购置房产,咱老百姓不能说啥,谁叫人家是土豪呢?但是要到北京“掏泥挖洞”,做土豪中的土拨鼠,非但街坊邻居不能同意,北京任何一民都有说不的权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