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郭元鹏:孙杨涉药家丑越遮越丑
//www.workercn.cn2014-11-26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几年意外状况不断的孙杨又闯下大祸。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11月25日宣布,孙杨在今年5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出现阳性,并遭遇禁赛3个月处罚。实际上,他早在8月16日就禁赛期满,并参加了9月的仁川亚运会,半年之后,本次涉药事件才对外公开(11月25日《新京报》)。

  孙杨的兴奋剂事件,如果早早公开公众或许就不会太质疑。年轻人,谁都不能保证不犯错。犯错误不可怕,只要愿意改正错误。公众也不是老古董,对这样的事情也是能够在其知错就改后原谅的。笔者在意的也不是孙杨的这个个案,而是为什么说好的知情权、说好的信息公开如同海市蜃楼?我们需要追问一个问题:“纸”何时才能裹不住家丑的“火”?

  所谓的家丑并不见得是家丑,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大大方方地把信息公布,既是对公众知情权的尊重,也是促进事情解决的办法。而把自己认为不好的信息进行隐藏的行为,是落后于时代的。暂且不说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很多信息是难以完全隐藏的,即使能够潜伏起来,也是与新时代公众知情权相违背的。这样只会给工作带来被动局面。过去一些封锁消息的事情,当下已经很难做得到了,信息时代,有关部门更应该知道如何变被动为主动。

  孙杨兴奋剂事件不是谁的“家事”,公众有权利知道。需要追问的是为什么能用这种家丑的“纸”裹住信息公开的“火”?在依法治国的道路上,信息公开的法治化建设不能一直在路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