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姜伯静:哈文归来能否带给春晚新的活力?
//www.workercn.cn2014-10-31来源: 郑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央视春晚总导演人选终于在千呼万唤中露面,哈文又回来了!

  10月30日上午10点11分,央视综艺官方微博权威宣布:“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剧组今日成立!总导演哈文。哈文曾任2012、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

  既然春晚照办不误,既然总导演人选已经“揭宝”,那剩下的悬念就是春晚的内容了。尽管对春晚有诸多不满,但出于内心那丝丝难以割舍的别样情怀,绝大多数观众还是希望能看到一个有特色、有内涵、有内容的春晚。哈文来了,那么,春晚还有什么值得我们期待呢?下面,是我对哈氏春晚的四点期待。

  首先,春晚会不会推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这很值得我们期待。说实话,中国娱乐圈人才辈出,都有些人满为患了,但能登上春晚舞台的却永远是那几个人。歌星,是那几个;笑星,也是那几个。很久以来,我们已经审美疲劳了。偶尔出个旭日阳刚或者小彩旗之类的新人,却给人意犹未尽的感觉。其实,除去极其个别的现象级演员,绝大部分演员们的实力是差不多的。那么,面临新形势、面对老问题的哈文,能不能给观众推出几个让人耳目一新的新人呢?这会考验她的胆识与勇气。

  其次,远离春晚的“故人”能不能回来几个,这同样值得我们向往。春晚舞台的“老人”很多,可远离春晚的“故人”也很多。“衣不如新,人不如故”,一部分观众对春晚有意见大多因为对故人的怀念。曾经,有几位演员被央视封杀,如果春晚能摒弃前嫌,把这些演员请回来,那肯定会让春晚显示出一种不同于以往的大气。比如说吧,如果哈文能把陈佩斯、朱时茂请回春晚舞台,那即便陈佩斯有 “种桃道士归何处,前度刘郎今又来”这样的感慨,观众也会为哈文竖起大拇指的。哈文敢把这些“故人”请回来吗?

  第三,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可不可以更辛辣、更讽刺,这也很让我们期待。虽然据说哈文不太喜欢语言类节目,但春晚没了成功的语言类节目便会失色太多。而最近几年来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也并不尽如人意,即便是郭德纲来说相声,也就是那么回事儿。究其原因,缺乏辛辣的讽刺而已。如果春晚的语言类节目能真正拾回讽刺的法宝,让一部分人因为春晚的节目出出汗、红红脸的话,那肯定会有一大部分观众大呼过瘾的。不知道哈文能否打造一套不同于以往的春晚语言类节目。

  第四,春晚舞台会引入哪股异域的风潮,这也让我们浮想联翩。遥想春晚当年,港台明星的进入,让春晚别有味道,费翔的“冬天里的一把火”、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都影响巨大。但之后,港台明星逐渐失去了吸引力,因为我们已经见得太多。2014年春晚,韩国明星李敏镐登上春晚舞台,尽管争议颇多,但很是吸引人的眼球。那么,此次哈文重新执掌春晚导筒,会继续“哈韩”,还是“哈美”,还是“哈欧”呢?抑或是谁也不请呢?这个问题很让我们关心。

  尽管留给哈文的时间已经不多,尽管有一部分观众嘴里说着不喜欢春晚,但是,我们依然期待哈文可以为春晚带来新的活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