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殷建光:不妨学学马云的“靠山观”
//www.workercn.cn2014-02-12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马云对“靠山”一词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企业最大的靠山是市场,是客户。任何靠达官贵人亲戚起来的企业第一天起就埋下了短命和苦命的种子,它也许会带来一时的机会,但一定会带来一世的痛苦。那是企业发展中的定时炸弹,它是一定会炸的,只是时间问题。”“我发现一个规律,一个公司里有几个厅局长的子女在,那公司基本啥事也干不了和成不了,因为你每天要处理的是这些人的关系和利益。”

    我非常欣赏马云先生的这个“靠山观”,大家不妨都学学:

    首先,是我们的达官贵人该学学。我们的某些官员,我们的某些富豪,总是想着如何安排好自己的子女,如何做好孩子的靠山,给孩子找好靠山,爱子之心可以理解。但是,自己早晚会死去,孩子的靠山早晚会消失,最终靠山还是市场,还是客户,与其让自己的孩子有权贵靠山,不如让孩子早早失去,这样更磨砺孩子的才干。

    其次,是我们的官二代、富二代该学学。做好汉当自强,我们的官二代、富二代,应该好好学学马云的“靠山观”,不啃老,不坑爹,靠自己去闯天下,这才是真英雄。应该好好打造自己的人生市场、人生客户,这才是最成功、最幸福的人生,在父辈的阴影中,永远走不出伟大的人生。

    第三,是我们的创业者该学学。作为创业者,一定要牢记,市场才是你的战场,客户才是你的上帝,关系学里走不出真正的企业家,官二代里蓬勃不出伟大的企业。尤其当前,随着八项规定的落实,反对四风,整治腐败的强力,我们的各种制度规范必然更加严格,更加严密,权钱交易不会再有,只有依靠市场,依靠企业,才能真正实现创业的梦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