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付瑞生:“开房门”,背后是什么
//www.workercn.cn2014-01-10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更多

    桃色新闻再加上黑吃黑,今年年末的贺岁片也没有如此的劲爆。前几天流传甚广的沈阳妇婴医院女院长“开房门”又有新进展,报道称,她之所以被举报缘于“黑吃黑”,因为她动了别人的奶酪。

    所谓动了别人的奶酪,意思是指她大刀阔斧地换人,打破了原有的“默契”。去年年中,女院长开始收回医院的部分处方权——也就是医师开药的权力。 数名妇婴医生坦言,很多医院都有这样的现状:医生主要的灰色收入来自开药,以此吃回扣和拿提成。医院领导和医生之间往往存在着一种“默契”——谁吃多少回扣,各自心里都清楚。

    如此说来,女院长开房门似乎与前段时间轰动一时的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上海五法官集体招嫖事件有很大不同。雷政富和法官都是因为赤裸裸的权钱交易而相继沦陷,女院长似乎正是同恶势力斗争,受人报复最终才被抓住了辫子。

    当然,严格来说,“开房门”是私德上的偏差。这让人想起,当年克林顿与女实习生莱温斯基的“故事”被媒体曝光,民众多关心他们的不伦之恋,但最终国会弹劾的要害是指控克林顿作伪证、教唆证人、阻挠司法和滥用职权。这也牵涉出女院长开房,是同卫生局长开房。顺着“色”这根藤去摸“权力有无谋私”这个瓜,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卫生局拥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权和医疗质量标准监督权,很多医院的签约、招投标药品采购、工程建设同样要经过卫生局的许可。卫生局长“监守自盗”,妇婴医院院长则因为“上面有人”而“非同一般”。这不仅是公众的合理联想,而且是逻辑推断。

    的确,女院长“开房门”事件曝光后,监管部门有责任顺藤摸瓜,将事情查个水落石出,看有无权色交易之处。同时,对“黑吃黑”的那些女院长同行们,也应查个明明了了,看看那些灰色的利益链是否属实。只有斩断灰色利益链,才能让白衣天使的世界恢复纯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