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快评

  • 教育惩戒权落实亟待细化规则

    在实际教学中,如果没有一个制度化的规定,惩戒与体罚将处于一种模糊状态,既不利于教师履行教育管理职责,也不利于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因此,各地应通过地方立法,对惩戒教育进行规范。特别是在地方教育法规的基础上,国家立法机关应加快修改教师法,从法律规定上进一步明晰教师教育惩戒权的行使,使其更具可操作性,达到教育学生、保障权益的目的。
    2019-07-19 09:48:11

  • 求职简历被贩卖谁来管

    根据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条规定,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向他人出售或者提供公民个人信息,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故此,对于求职简历被贩卖现象,需要从严执法,不仅要惩治涉案人,对涉事相关企业也有必要强化依法规制。
    2019-07-19 09:47:13

  • 降费基金数量大增

    实际上,下调管理费的并不只有公募基金。在资管新规影响下,资管行业新参与者陆续加入,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指数基金等低费率产品普及度提升,基金产品费率中枢下行已是大势所趋。
    2019-07-19 07:17:22

  • 开车门致人亡

    每个人,都要牢牢树立先观察后开门、先缓开慢扩大的习惯。这难道很难吗?
    2019-07-18 14:36:11

  • 乘车优惠“看年龄”是与时俱进

    继续以身高作为判断是否优惠的标准有失公平。此次相关部门拟将优惠乘车政策从“量身高”转为“看年龄”,是促进儿童福利政策公平化的举措,也是顺应公众普遍期待的改革方向。
    2019-07-18 14:34:07

  • 重新认识绿色发展的意义

    把绿色发展看成与传统工业化模式竞争并更具优越性的一种新发展模式,绿色发展对经济增长的意义就大不相同
    2019-07-12 14:37:14

  • 垃圾分类不妨从“课本”入手

    把垃圾分类当成一种课堂教学,如果一个人从孩童时就学会了垃圾分类,就会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
    2019-07-12 14:07:23

  • 网络音频应保持“正音”姿势

    从受众的角度来看,享受网络音频带来的快感,也应谨防其中的“杂音”,唯有让更多“正音”占领“主阵地”,一些违法违规的内容才不会有市场。
    2019-07-10 13:25:26

  • 墓碑上刻蜘蛛侠

    我首先佩服这位爸爸,有爱心,却不蛮干,懂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其次吃惊,迪士尼的拒绝竟不是保护产权.
    2019-07-10 09:32:24

  • 防范人工智能技术安全风险

    网络攻击者可通过漏洞控制人工智能算法,实现物理硬件操纵、实施舆论引导、制造虚假图像或影响、制造信息噪音等,造成安全隐患。
    2019-07-10 08:52:12

  • “有限开放”应成部分景区新常态

    世界文化遗产公园需要“有限开放”,很多普通的景区景点同样需要“有限开放”,需要对游客采取限流政策,而不是本着多多益善,人越多,门票卖得就越多的原则来进行经营和管理。
    2019-07-09 10:24:01

  • 毕业季不能成“烧钱季”

    对于中小学生乃至幼儿园孩子来说,毕业只是对某个学习阶段的告别,虽然也有回忆和期盼,也有分离与不舍,但没有必要大肆庆祝。
    2019-07-09 08:21:19

  • 提高养老保险统筹层次

    随着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调整机制完善,长缴多得、多缴多得原则得到更多认同,参保对象缴费意愿有了明显提高。
    2019-07-08 14:43:21

  • 推动电力领域市场化改革

    在电力领域,电力产能过剩,市场价格下降的趋势较明显。在降价趋势环境中推进市场化的难度,肯定比在涨价环境中推进的难度要低得多。
    2019-07-05 08:40:03

  • 把产业链增值收益留给农民

    没有产业,就没有乡村振兴。要把立农、为农、兴农的产业都尽量留在农村,把就业岗位更多留给农民,把产业链增值收益尽量留给农民。
    2019-07-03 14:09:05

  • “最严保姆家规”有利行业发展

    国办近期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因而“最严苛保姆家规”引发争议不是坏事,这有利于完善行业标准,以满足人们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2019-07-02 09:45:42

  • 5G将给物流行业带来变化

    5G会给物流行业带来三方面的变化:一是设备和设施智能化应用的普及,无人车、无人机、仓储机器人等更多地得到应用,把人从低端劳动中解放出来
    2019-07-01 10:10:03

  • 捡烟头兑换奖金引热议

    用捡烟头换钱的做法鼓励群众关注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有利于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但治标不治本,还应从源头入手,加大公共场所的禁烟力度。
    2019-06-28 08:47:54

  • 让“无烟镜头”蔚然成风

    国家影视主管部门先后多次发布“控烟令”,要求严控影视剧中使用烟草镜头,我国影视剧作品无烟情况整体明显好转,但一些影视作品仍存在烟草镜头过多现象。
    2019-06-27 09:06:45

  • “二十四孝”石雕

    在当今这样一个时代,还要标榜鼓吹那些违背科学常识和人道精神、充斥封建迷信色彩、散发浓重腐朽气息的东西,只能让人反胃。
    2019-06-26 08:20:23

  • 斩断“证书经济”背后的利益链

    终结“证书经济”,关键是要斩断这背后的利益链,让各类没有含金量的“中”字头证书、奖状失去价值,沦为毫无用处的一张废纸。
    2019-06-24 15:28:20

  • 加快破解创业就业难点痛点

    由于一些创新创业还涉及非标准劳动关系,如何在发展中规范,从而鼓励新业态新职业发展,也面临一定挑战。以上难点都需要研究制定并出台新的政策加以解决。
    2019-06-24 08:37:17

  • 商业养老应提供差异化服务

    险企在养老地产投资基础上,还需在技术设施方面进一步规划,并非单纯给老人提供居住空间,更需要顾及诸多细节,如为不同类型的老人提供差异化服务项目与硬件设备,实现真正的保障功效。
    2019-06-21 07:58:00

  • 把工业机器人用得更好

    工业机器人应用还要与大数据、模式识别、虚拟现实、精益生产等相结合,只有通过这些方面的结合,才能把工业机器人用得更好。
    2019-06-19 09:32:23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