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跨界编童书值得尝试-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快评

明星跨界编童书值得尝试

2020-06-23 09:59:17  来源:经济日报

  共享单车“驾照分”是有益尝试

  为引导市民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安徽合肥一家共享单车企业近日推出“骑行驾照分”,并升级了奖惩机制,驾照分达到“优秀”的用户可享受更多骑行优惠,而失信用户则可能面临封号,无法使用单车。据悉,目前合肥已有1173名“失信”用户因乱停乱放、私占破坏共享单车被封号。

  「短评」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日常出行,但一些单车随意停放在人行横道、消防通道、绿化带等处,既不符合城市管理要求,又造成安全问题,并带来矛盾冲突。而“骑行驾照分”的做法有助于倒逼共享单车使用者文明用车,值得点赞。不过,共享单车企业在“骑行驾照分”升级为奖惩机制后,也要从方便用户角度考虑,比如推出智能推荐停车点,引导用户停车至推荐的停车点。共享单车平台还应与政府部门、街道社区等合作,让更多公益组织加入到共享单车管理中来,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让用户明确共享单车如何管理、停放,乱停放造成的后果等。因为惩罚不是目的,而是为了促使更多人养成文明用车的习惯。

  推广电子客票需多些互联网思维

  据报道,6月20日起,全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开始推广实施,覆盖全国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更多旅客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将进一步提升。

  「短评」无纸化电子客票优势显著,旅客不用再排长队购票、改签、验票,可全部在手机上搞定,实现“一证通行”省时省力,符合数字经济时代消费趋势。不过,电子客票系统还有不足之处。比如报销问题,电子客票还未实现电子发票功能,旅客需额外打印或领取报销凭证,不仅浪费资源,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效率。再如数据查询问题,目前12306只保存30天内的订单信息,不利于旅客查询、核对历史出行数据。随着我国铁路全面进入电子客票时代,相应配套服务也要跟上,应多些互联网思维,广泛征集旅客建议,认真听取反馈信息,及时补上漏洞和短板,优化平台功能,加快迭代升级步伐,让旅客享受到更便利、更高效、更全面的服务。

  明星跨界编童书值得尝试

  据报道,历经近一年筹备,由某位明星主编的《陪你长大》系列绘本正式出版。该明星表示,出版这套书的起因是,有一次在给孩子们挑选故事的时候,脑海中突然浮现了这个想法,想专门出版一套关于流浪动物的绘本给孩子们,用他们理解的方式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生命。

  「短评」名人明星跨界写书、出书并不少见。不过,大多数名人明星出版的作品,内容主要是演艺、主持等行业的从业故事,内容上“跨界”的并不多。与这些书相比,明星主编童书绘本,是名副其实的跨界。明星的公众人物身份有助于提升图书销量,也对人们的友善之心、博爱之心及公益之举更有感召力,有利于家长们在给孩子选择合适读物时多一种选择。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