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大爷”抗疫经历的积极启示-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快评

“西城大爷”抗疫经历的积极启示

弓长 整理
2020-06-23 07:42:0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毕业典礼上默哀:特殊的毕业礼 特别的人生

  6月20日,武汉大学毕业典礼上,全体师生在微雨中起立,向因新冠肺炎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新华每日电讯》评论说,特殊时期的毕业典礼让人难忘,而毕业典礼的一些有温度的安排,不仅是为了让同学们的大学时光不留遗憾,也是为了纪念武汉人民的巨大牺牲和取得的胜利。民族精神的传承,不仅书写在优秀的文化典籍中,流传在历史的长河里,也鲜活地存在于当下。经历一段举国抗疫的特殊岁月,经历一场特殊时期的毕业礼,大家更能体会从磨难中奋起的意义。

  ◇编造涉疫谣言被拘!谣言病毒也要严查猛打

  北京警方近日通报了北京打击疫情谣言的情况。截至6月19日,共查处相关案件60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9人。

  北京日报客户端评论说,谣言不仅会制造恐慌,更会挤占信息通道、浪费公共资源,其恶极甚。“战时状态”的北京,对这些搅浑水、搞事情的谣言病毒当然要严查猛打,彻底打消造谣传谣者的嚣张气焰。像铲除新冠病毒一样下力气铲除谣言病毒,才能为社会时刻敲响警钟。大事当前,信心比黄金还宝贵。打击谣言也是抗疫之战的一部分,对谣言“零容忍”,也是在为抗疫减负助力。

  ◇“西城大爷”抗疫经历的积极启示

  北京本轮疫情的首例患者“西城大爷”准确回忆了自己的行动轨迹,而且还能用大数据验证。国家卫健委相关专家对这位“西城大爷”给予高度肯定。

  《北京青年报》评论说,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困难的往往是瞒报接触史的人,是有能力配合但带着侥幸心理不予配合的人。一些疫情扩散的案例大多数都因有人瞒报疫情所引发。两相对比,更显出“西城大爷”这个平民范本的教育和示范意义。经此一疫,公众普遍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锤炼,这位大爷的表现不只是个别例子而已,相信当前像大爷这样能够正确快速应对疫情的人已不在少数。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