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快评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0-06-22 09:16:31  来源:经济日报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于文明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当前,中医药学科、人才队伍、服务体系、中医药传承创新科技支撑布局以及中医药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能力还比较弱,与西医药学科服务体系相比,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健全和完善的地方,还需要“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就是要加强“中医药”这个体系,使之与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这是中国特色卫生健康发展模式的必然要求。只有这样才能彰显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显著优势,才有助于解决中国人口多,经济发展水平、医保支付能力及保障能力低的问题,才有助于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多措并举保障能源安全

孙传旺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教授

  日前,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能源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能源供给安全要多措并举立足国内,确保实现到2020年底一次能源自给率达到80%以上的“十三五”规划目标。保障能源安全的产能应该是一种优质高效的产能、清洁绿色的产能、储备应急的产能。除了供给安全,能源安全还体现在价格安全上。为此,应稳定能源价格预期,完善能源金融体系,健全预测预警机制,加强能源法规建设,有效应对外部市场风险。此外,还要确保能源作为重要生产生活要素的配置效率与公平,消除不利于复工复产降成本的机制障碍,完善能源监管机制,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我国免税零售市场潜力巨大

关利欣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所长

  随着我国居民消费能力提升和市场开放步伐不断加快,我国巨大的免税零售市场潜力凸显。一方面,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国内消费者对于进口日用品和奢侈品消费迅速增长。另一方面,随着国内市场开放度和吸引力提升,入境旅客消费逐年增加,免税零售有较大增长空间。因此,建设市内免税店,适度放开入境免税购物限制,优化国内免税店购物体验,提升我国居民和入境旅客在国内免税店购物的便利程度,有利于满足居民国际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引导境外消费回流,将中高端消费红利留在国内。同时,扩大优质本土品牌在免税零售渠道的展示与销售,有利于提升“中国制造”的影响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