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考场有必要全部装空调吗?-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快评

中高考考场有必要全部装空调吗?

嘉湖 整理
2020-06-09 07:07:5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高考考场有必要全部装空调吗?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中高考延期举行,考生需要面对更加炎热的天气。日前,安徽合肥、蚌埠等地教育部门表态,将会在今年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

  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评论说,合肥市教育局从“暂不考虑使用空调”到“全部安装到位”,四天时间,背后是充分考虑民意,及时调研测算、动态决策的过程。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当然,并不是所有地方都有条件为教室配备空调,各地应该实际,选择适合当地的策略,做好准备工作,更好地保护考生权益。

  ◇虚假宣传“政府搬迁”被罚 房企套路别太多

  不久前,某房企在促销中宣传“济南市政府将搬迁”的不实信息,被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为构成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被处以44万元行政罚款。

  《中国青年报》评论称,将没有事实支撑的信息释放给购房者,是开发商惯用的宣传套路。除了房企本身的主观原因,也与管理和规范层面工作不到位有关。监管层面必须加大处罚力度,在楼盘前期的营销宣传中,相关部门应该及时介入,并引导购房者强化防范意识、证据意识。当然,整个房地产行业,也需要基本的行业规范,要有“行业自律”。

  ◇“求变应变”是旅游业疫后重生之道

  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节奏加快,旅游业如何适应新变化、把握新机遇?“求变应变”或许正是旅游业的疫后重生之道。

  《陕西日报》评论指出,危机中寻找契机,主动适应变化,是旅游业转型升级的第一步。长远看,疫后重生仍需更多可持续性的政策支持和引领。除了从财政、金融、管理、服务等方面继续发力外,更要从长计议来谋划政策支持的重点,找到行业转型升级的触点,化解发展的难点痛点,为旅游业破浪前行保驾护航。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