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最严重-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快评

30年来最严重

郭济 辑
2020-06-05 07:33:1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30年来最严重

  印度和巴基斯坦近日再次遭遇蝗灾。大批蝗虫自5月上旬进入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后不断向南部和东部蔓延,摧毁至少5万公顷的农田。印度政府不得不派出飞机、消防车和其他工具喷洒杀虫剂。印度政府称,这是印度近3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蝗灾。

  据报道,此轮蝗灾起源于东非,最先波及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和肯尼亚等国。联合国粮农组织说,适宜蝗虫繁殖的气候条件持续到5月,意味着6月底和7月可能还将有新一轮蝗灾。联合国方面此前称,1平方公里蝗群一天的食量相当于3.5万人的口粮。

  削减20亿欧元成本

  法国汽车公司雷诺集团5月29日表示,计划在未来3年削减超过20亿欧元成本,同时在全球裁员近1.5万人,包括在法国裁员4600人,在全球其他地区裁员1万人。雷诺还计划将其全球生产能力从2019年的400万辆逐步调整到2024年的330万辆。

  雷诺发布的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雷诺全球汽车销量为67.3万辆,同比下滑25.9%。法国政府计划向雷诺提供50亿欧元支持,但谈判仍在进行中。

  全球减产20%

  日本日产汽车公司5月28日发布一项4年计划,宣布将在全球减产20%。根据这一计划,日产将从今年12月起关闭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大型工厂和附近两家工厂,还将关闭位于印尼的一家工厂。此外,日产将在年底前退出韩国市场。

  日产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2019财年日产汽车销量大约为490万辆,比2018财年下降11%。整个财年亏损6712亿日元。受疫情影响,今年4月日产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减少42%。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