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警察-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快评

4名警察

郭济 辑
2020-05-29 07:06:4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4名警察

  5月26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4名警察因暴力执法被解职。

  媒体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当地时间5月25日晚,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按倒在地,其中一名白人警察用膝盖顶住他的脖子,他说自己“无法呼吸”,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事件曝光后引起舆论不满,有人质疑警察过度使用武力。5月26日,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表示,警察逮捕弗洛伊德的动作是不被允许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调查。

  80亿欧元

  法国总统马克龙5月26日表示,政府将出资80亿欧元重振法国汽车产业。按照相关计划,购买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均可获得补贴,将旧汽车换成污染较小的清洁能源汽车也可获得补贴。法国的目标是到2025年生产100万辆清洁能源汽车。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4月法国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跌88.8%。法国政府此前已决定向雷诺提供50亿欧元支持。

  90亿欧元

  德国联邦财政部5月25日说,联邦政府已经同意通过经济稳定基金向汉莎航空集团提供90亿欧元救助。该计划实施后,联邦政府将获得汉莎航空20%的股份。

  汉莎航空是德国第一大航空公司,总部位于科隆,员工总数超过13.8万。受疫情影响,汉莎航空今年一季度亏损12亿欧元。对于德国政府的救助计划,外界有声音质疑可能导致不公平竞争。汉莎则发表声明说,救助方案需要得到集团董事会和监事会批准,还需得到欧盟委员会批准。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