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湖北确定高考时间-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乐见湖北确定高考时间

2020-04-21 08:07:27  来源:经济日报

  乐见湖北确定高考时间

  4月20日,湖北省发布了高考时间安排和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根据教育部公告要求,经综合研判、审慎研究并商教育部同意,湖北省2020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湖北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年级)学生5月6日统一开学;初三年级开学时间,经各市(州)科学评估确定报省备案后,由市(州)发布。

  「短评」 根据相关安排,今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此前,北京市已结合自身疫情防控实际公布了高考时间。如今,湖北适时发布了本省今年高考时间,回应了社会和广大考生、家长的关切,也有利于考生专心备考。同时,目前全国高考录取实行的是以省为单位招生,湖北确定今年高考时间与全国其他绝大部分省区市一致,有利于更好地实现考试公平。

  费用减免助力物流业复苏

  目前,支持物流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降低物流相关行业收费负担等方面的政策陆续出台。3月6日至6月30日,部分铁路货运杂费,采取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让利约3.8亿元。从1月23日起,一类、二类机场起降费和航路费均降低10%,免收停场费。

  「短评」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物流企业生产经营受限,物流成本出现阶段性上升。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打通上下游产业“绿色通道”,物流是关键一环。目前,各地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但物流企业仍面临一些“堵点”,不少处于物资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面临诸多发展难题。帮助物流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最近,交通运输各部门纷纷出台办法,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降低或减免各类费用等,有利于对冲疫情对行业的不利影响,帮助物流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运营。

  低俗的复工仪式要不得

  近日,江苏苏州一家具厂迎来复工,在复工前,该厂上演了一场“庆复工赛接吻”活动。10多对男女员工在同事注视下比赛接吻,每一对参赛者中间隔着一块消毒过的透明玻璃。据企业负责人说,参加“接吻比赛”的都是夫妻或情侣。

  「短评」 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被战胜的情况下,企业以如此低俗方式“庆祝复工”,既让人反感,也不利于疫情防控。制造业企业员工较多,举办比赛更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加大病毒传播风险。而且,即便如企业负责人所说,参加“接吻比赛”的确实是夫妻或情侣,但并不是每位员工都愿意当众秀恩爱,这样的活动只能暴露出不健康的企业文化。举办仪式来庆祝复工无可厚非,但低俗的表现形式却让复工仪式变了味。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200家企业的大部分员工医疗费无法报销,不是小事

    据《工人日报》4月19日报道,在大量科学调研的基础上,沈阳市总日前发布了2019年度《沈阳市工会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蓝皮书》,指出了全市劳动关系领域存在的8个问题,并相应提出了8条对策和建议。

  • 中工时评:摘牌“和谐劳动关系”不达标企业,也是一种积极作为

    今天的《工人日报》二版头条报道,近日,2019年“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名单对外公布,2287家企业上榜。同时,因复审未达标,19家企业被取消了“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的招牌。

  • 中工时评:努力发挥好工会消费券的“乘数效应”

    工会消费券的发放,对于提振消费信心是明显的,工会会员数量庞大,消费的规模效应显著。另外,工会会员广泛分布于各行各业,消费券不仅能最大程度地覆盖到职工群体,其使用的范围也更为广阔。

  • 中工时评:瑞幸造假给资本市场上了一堂警示课

    曝财务造假22亿元人民币后的一周时间,瑞幸引发的资本市场“余震”不断。在“全球最快IPO公司”的光环下,这家咖啡公司的造假事件迅速成为广泛关注的公众事件。在舆论的放大镜下,做空机构、相关中介机构,甚至一款相对冷门的保险——董责险(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都被迫“出圈”。

人物

  • 英国留学生战“疫”日记: 一次疫情 两种战斗

    近期许多家人和朋友给我打电话发信息,关心我的状况,询问我是否计划回国。我正在攻读硕士学位,就读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媒体与传播专业,我决定要在这里待到夏天。

  • 屡立战功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

    4月16日,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绥芬河方舱医院开展了一场感控演练,对隔离服穿脱、进舱出舱、往返驻地等流程进行预演。

  • 白衣执甲!他们说,这是入党以来最自豪的一次“优先”

    承担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以来,军队抽组的1400名医护人员牢记人民军队宗旨,临危不惧、一往无前,与疫情抗争、同病魔战斗火神山医院交出优秀答卷的背后,有一支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优秀党员队伍。

  • 全国妇联、民政部联合发布10名“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 事迹

    4月20日,全国妇联宣传部、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联合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发布活动,发布10名“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先进事迹。此次发布的10名“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是陶久娣、倪娟、王琼、陈桂荣、李美红、曹琛、路艳茹、肖晓辉、吕艳虹、徐敏。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