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逼停公交-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逆行逼停公交

老土
2019-11-06 08:37:17  来源:检察日报

  水鸟遭捕杀

  新闻:扬子晚报网4日报道,每年秋冬,在美丽的洪泽湖畔,都有从远方飞来的候鸟在这里越冬,或在短暂的休息之后继续南飞。对于鸟儿,这原本是一场愉快的旅行,但不想却被一些不法分子盯上,用种种方法捕杀它们。日前,经爱鸟志愿者组织暗中调查举报,警方查获了多起捕杀鸟类案件,查获了野鸭、野鸡等数百只。

  点评:野鸡野鸭,个儿都不大。“拔毛开膛每斤50元”,一只野鸡、野鸭,估计都卖不到100元。这些已很稀罕,要从北方飞来的候鸟,就因这些蝇头小利的诱惑,被捕杀电杀了,真心为国人的吃相悲哀。是没吃的吗?显然不是,是温饱之后寻求“野味”。对这个不敢恭维的欲望,除了要用法律的手段加大打击力度,恐怕更多的还是要加大宣传,移风易俗,从心理、文化上改掉一些老习惯。

  这事儿需要东北的志愿者来帮忙查证,当地的执法部门应该反思了。

  逆行逼停公交

  新闻:《北京青年报》4日消息,福建省三明市一宝马车逆行并逼停公交车,随后与公交车司机发生争执,网传司机放话“反正我车多”。当地交警通报称,2日,一辆白色宝马牌小汽车在市福彩中心公交站点附近施工路段逆向行驶并停靠路边,造成该路段出现短暂拥堵。交警遂传唤该宝马车驾驶人郑某某,给以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郑某某作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郑某某表示服从处罚。

  点评:交法规定:机动车逆向行驶,扣3分,罚款200元。宝马车不仅逆行,还堵了公交车,导致交通堵塞。罚款100元、扣3分,这执法也太温柔了。太温柔,就会助长有些人的不尊法、不守法,也不利于教育他人。

  雨夜进城作说明

  新闻:湖南省永顺县桃子溪学校女教师李田田,10月11日在自己的微信公号上发表了一篇《一群正在被毁掉的乡村孩子》的文章,一是反映上级检查过密,学校忙于应付,不得不停课打扫卫生;二是层层压力传导至老师,写迎检材料、联系困难户,挤占了教学时间,一旦出现纰漏还要被罚。15日雨夜零点,她被叫起,连夜进城说清情况。11月5日,《人民日报》发文《让教师更好聚焦主业》,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如何切实减轻一些地方存在的教师负担过重的问题,让他们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引起广泛关注”。“办学有规律、学校有主业”。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教师减负,让他们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点评:所谓“守土有责”,就是每个人、每个单位、每个行业都先把自己的责任田耕好。现在不乏这样的现象,忙东忙西,穿衣戴帽,最后主责主业荒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事呢?还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祟。手伸得太长,管了不该管的,插手了不该插手的,才搞乱了别人、搞乱了社会。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进博会:开放的中国,共赢的世界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在全球贸易形势紧张的背景下,中国通过举办进博会延揽五洲宾客,汇聚四方佳品。纷至沓来,熙熙攘攘,体现的不仅有中国坚持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也有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的责任心。

  • 中工时评:名校硕博为何不愿当幼师?

    据光明日报报道,今年,全面二孩政策后首批出生的孩子已经走进幼儿园,入园难问题更加突出,有的地方不得不采取“摇号入园”措施。导致“入园难”的因素不仅是幼儿园规模水平,也包括了教师数量和质量。目前全国幼儿园专任教师缺口达52万人,公办园专任教师在编比例偏低,教师队伍不稳定。

  • 中工时评:正视职工教育培训中的“不匹配”

    应急管理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高危企业在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和安全生产费用预算中足额安排安全技能培训的资金,落实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提高至工资薪金总额8%的税收政策。

  • 中工时评:给工人阶级的“琴心”喝彩

    这两天,工人日报两微发布的一个工地“小提琴大叔”的短视频火爆网络:54岁的中建五局劳务工李彬在建筑工地的二楼平台上,用小提琴拉了一曲《我爱你,中国》。他紧紧抵住琴托的下巴宽厚而坚毅,弓拉得坚定有力,琴声饱满,那种随着曲声涌动的深情与沧桑格外动人心弦……

人物

  • 经营失败被称“老赖”冤吗

    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被法院限制消费,通俗地说就是成了“老赖”。

  • 黄之锋们,醒醒吧!

    近日,香港特区第六届区议会一般选举所在选区选举主任宣布,“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不获得参选资格。这一裁决于法有据、于理应当,确保了区议会选举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有力打击“港独”势力的嚣张气焰,得到广大香港市民的肯定。

  • 他们工作的剪影,带来一场热泪盈眶的感动

    只有法院人在追梦路上绽放的芳华,在前进的路上,甘孜法院人满怀豪情,只因绚丽的法治之花,已悄然绽放在每个人的心窝。

  • “索道医生”邓前堆

    邓前堆是云南省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的乡村医生,走山路、攀山崖、过溜索,他曾依靠一副溜梆横跨怒江,冒着生命危险来往于索道两岸村寨,为群众出诊治病解忧,一干便是29年。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