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热食品监管标准亟待建立-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自热食品监管标准亟待建立

2019-11-05 16:13:02  来源:经济日报

  公交拥挤度查询是有益尝试

  在近日开幕的国际公共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上,北京公交集团透露,年内市民可以实时查询即将到来的公交车厢拥挤度。与道路拥堵显示类似,公交车厢拥挤度将通过红色、黄色和绿色显示,绿色对应车辆空间宽敞,基本上有座位;黄色则代表相对拥挤;红色是非常拥挤。乘客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乘坐哪一辆车。

  「短评」在一些大城市,公交车拥挤是普遍现象。不过,这种拥挤更多反映的是冷热不均的结构性失衡。由于公众出行具有自发性和随机性,难免出现客流扎堆情况。在同一条线路,上一辆车人满为患,下一辆车人员稀少,这一点不稀奇。“公交拥挤度”可以通过有序引导客流,使其流向运力相对充足的“洼地”,从而削峰平谷,实现公交资源优化配置,提升通行效率和质量。同时,“公交拥挤度”查询能满足乘客的多元需求,提高公共交通满意度。此外,“公交拥挤度”还将作为公交部门优化线路、增开临客、加大运力的决策依据。

  自热食品监管标准亟待建立

  冬季来临,火锅更加受欢迎。时下,一种不开火、不插电,只需要一瓶冷水就能自热的火锅在“懒人”中间流行起来,但在享用这种便捷美食的同时,应格外注意安全问题。最近,消费者在尝试自热火锅时,爆炸、烫伤事件时有发生,引发了人们对自热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

  「短评」近年来,自热食品悄然兴起,受到了众多“懒人”和出门旅行者的追捧。然而,看上去方便简单的自热食品,却隐藏着种种安全隐患。一旦加热包发生破损或膨胀,极易引发危险。由于标准缺失,导致行业准入门槛较低,发展十分粗放,一些大品牌虽然出台了自己的企业标准,但也良莠不齐。因而,从安全角度出发,为自热食品制定国家标准很有必要也很迫切。只有规范自热食品生产标准并严格监管,才能促进行业良性发展,让消费者安全得到保障。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进博会:开放的中国,共赢的世界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在全球贸易形势紧张的背景下,中国通过举办进博会延揽五洲宾客,汇聚四方佳品。纷至沓来,熙熙攘攘,体现的不仅有中国坚持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也有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的责任心。

  • 中工时评:名校硕博为何不愿当幼师?

    据光明日报报道,今年,全面二孩政策后首批出生的孩子已经走进幼儿园,入园难问题更加突出,有的地方不得不采取“摇号入园”措施。导致“入园难”的因素不仅是幼儿园规模水平,也包括了教师数量和质量。目前全国幼儿园专任教师缺口达52万人,公办园专任教师在编比例偏低,教师队伍不稳定。

  • 中工时评:正视职工教育培训中的“不匹配”

    应急管理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高危企业在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和安全生产费用预算中足额安排安全技能培训的资金,落实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提高至工资薪金总额8%的税收政策。

  • 中工时评:给工人阶级的“琴心”喝彩

    这两天,工人日报两微发布的一个工地“小提琴大叔”的短视频火爆网络:54岁的中建五局劳务工李彬在建筑工地的二楼平台上,用小提琴拉了一曲《我爱你,中国》。他紧紧抵住琴托的下巴宽厚而坚毅,弓拉得坚定有力,琴声饱满,那种随着曲声涌动的深情与沧桑格外动人心弦……

人物

  • 经营失败被称“老赖”冤吗

    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被法院限制消费,通俗地说就是成了“老赖”。

  • 黄之锋们,醒醒吧!

    近日,香港特区第六届区议会一般选举所在选区选举主任宣布,“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不获得参选资格。这一裁决于法有据、于理应当,确保了区议会选举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有力打击“港独”势力的嚣张气焰,得到广大香港市民的肯定。

  • 他们工作的剪影,带来一场热泪盈眶的感动

    只有法院人在追梦路上绽放的芳华,在前进的路上,甘孜法院人满怀豪情,只因绚丽的法治之花,已悄然绽放在每个人的心窝。

  • “索道医生”邓前堆

    邓前堆是云南省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的乡村医生,走山路、攀山崖、过溜索,他曾依靠一副溜梆横跨怒江,冒着生命危险来往于索道两岸村寨,为群众出诊治病解忧,一干便是29年。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