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角逐奥斯卡-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哪吒角逐奥斯卡

老土
2019-10-09 10:48:19  来源:检察日报

  ■哪吒角逐奥斯卡

  新闻: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公布了申请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原最佳外语片奖)的名单。共有93个国家和地区选送影片,中国内地选送的影片为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10部入选影片将于12月16日公布,明年1月13日公布最终提名,2月9日举行颁奖典礼。

  点评:经常有送,获奖未见。但我依然为此叫好。曾经,我们与这样的国际活动完全不搭界,在走上工作岗位以前我都没听说过这个奖项,虽然我是大学中文系毕业。渐渐地,我们参与进来。我们曾经担心,好莱坞会冲垮中国的影视业,但我惊喜地发现,在数年前,国产影视的票房收入已超过了进口电影。尽管我们的制作水平,在亚洲也不算领先,但已有越来越多的好片子让我们爱看、叫好。祝贺哪吒,祝福哪吒,希望它成功获奖!

  ■高速逆行找爸妈

  新闻:看看新闻8日消息,6日上午,正值返程高峰,广靖高速往北京方向,车流量特别大。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个男孩独自沿高速护栏逆向行走,十分危险,民警立即拦下孩子。原来,男孩今年9岁,父母都在苏州工作,国庆长假期间,孩子和父母一起过。眼看假期要结束,父母便委托同乡把孩子带回老家上学。谁知,孩子不愿离开父母身边,在经过广陵服务区时,竟趁人不注意,偷偷开溜,打算暴走回苏州。

  点评:即便是高速路的应急车道,也经常有车辆不法闯入,且多慌不择路。行人在此长途行走,不啻与饿虎相伴,何况还是一个只有9岁的孩子。

  让人眼眶湿润的是,这孩子选择的方式:对于孩子来说,这该是一个多么决绝、激烈的反抗!有多少孩子,不愿意留守,又有多少家庭,为了生存不得不让孩子留守。留守儿童心灵的缺失,也许要在很多年之后,让我们社会体会它的滋味。

  ■鱼的“边角料”

  新闻:《环球时报》8日综合报道,英国人吃鱼通常只吃鱼排,一条鱼有60%会被浪费掉。而现如今,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鱼的“边角料”也上了英国人的餐桌:鱼舌、鱼肝和鱼鳍开始出现在英国一些高级厨师的菜单中。例如鱼颊用于杂烩菜,边角料可做鱼饼,鱼脖子能做出多肉多汁的炸鱼薯条,鱼骨则可以用来做味道鲜美的鱼汤。

  点评:1998年,我编写过一篇简报,反映中国开放后,我们的好胃口影响了世界市场:鸡脖子、鸡爪,美国人是不吃的。有华人看出了其中的商机,帮人清理,卖到国内,以致美国的鸡脖、鸡爪价格大涨。但也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不认可:这中国人,啥玩意儿都敢吃!

  现在看到英国人也与时俱进了,心中颇有几分被认同的快感。共同注重环保,是新时代观念变迁的印证,也是文化认同的结果。不知,美国人现在是否还不吃鸡爪呢?他们还是大手大脚地消费吗?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