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为做啥都是错-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对华为做啥都是错

老土
2019-07-24 09:44:52  来源:检察日报

  没论文评上教授

  新闻:新京报网23日报道,今年3月,蒋华松所在的南京林业大学出台了职称评审新政策:在对“教学专长型”老师进行职称评聘时,不再以发表论文数量作为考核内容,而是以教学业绩取代科研业绩,重点考查其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成绩。三个月的评选结束后,蒋华松成为校内凭借“教学专长”晋升教授的第一人。

  点评:要说评研究员靠论文,也就罢了;评教授,不靠讲课却靠论文,多少有些扯。然而靠论文评教授的做法,却几十年间大行其道。虽然传说中也有自诩“述而不作”的名教授,但一篇论文都不发的,恐怕没有。

  今天,南京林大开了先河,靠讲课评教授顺理成章了。但事情总是辩证的:这不是说教授就可以不写论文了。能写论文多写论文,终归是讲好课的深厚沃土。同时,还要防止事情走向另一个极端:没了论文作为标尺,有人鱼目混珠。

  整治“北京比基尼”

  新闻:《法制日报》23日消息,正值酷暑时节,“北京比基尼”再次回归。所谓“北京比基尼”,是指男性在公共场合撩起上衣,或者干脆不穿上衣光着膀子。实际上,从南到北,不论哪个城市,在盛夏的树底下、菜市场里、街头巷尾,都能看到这种穿衣方式。近日,济南、天津、沈阳多地出台措施,集中整治夏季不文明行为,包括在公共场合赤膊光膀、脱鞋晾脚、随意暴露等。主要措施包括劝导、曝光,有的城市甚至会处以50元至200元的罚款。

  点评:过去,把光着膀子晃悠的,叫“膀爷”。说话听音,一听就知道,这可不算尊称。好之者虽众,但也多在胡同深巷。彼时出汗多衣服少,省事省钱,也好理解。现如今,生活水平高了,衣食足就要讲个礼节;不仅要自个儿自在,还要让左右舒坦。所以,各地政府不约而同制约这个,好事,老少爷们儿都应支持。诸位“膀爷”,打今儿就改了吧。

  对华为做啥都是错

  新闻:观察者网23日消息,“只要华盛顿方面一天不决定到底怎样处理华为问题,那么英国做任何有关华为的决定都将是错误的。”英国文化大臣杰里米·怀特(JeremyWright)22日说,他们仍在评估美国制裁华为的范围和影响。英国反对党工党直言,英国正因美国与华为的冲突,被劫持为跨大西洋地缘政治的“人质”。实际上,英国的四大电信运营商早已在政府作出最终决定之前,抢先开始与华为合作,开发本国5G网络。

  点评:美国说不让伊朗原油外运,谁用伊朗原油就制裁谁。霸权者横,敢抗之者寡。老美一手遮天,人间就成了倒扣的铁锅,天下苦秦久矣!然失道寡助,暗夜阻挡不了太阳。华为,就成了钻破黑锅的金箍棒。英国还要犹豫吗?看看那4家英国公司吧,青山是遮不住的。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劳动教育如何才能不被忽视

    根据近日发布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我国义务教育要“加强劳动教育”,劳动教育位列“德智体美劳”五育之一。

  • 中工时评:真正让快递小哥望得见未来

    今后,给你送快递的快递小哥很可能会具有正高级职称。这不是笑话而是实话。日前,苏州22名“快递小哥”获评“快递业高级工程师”职称。

  • 中工时评:一律不搞脱贫摘帽庆祝活动:好!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发文要求进一步落实贫困县约束机制,明确要求在脱贫攻坚期内,所有贫困县(含已脱贫摘帽县)必须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贫困县摘帽后,必须坚持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一律不搞摘帽庆祝活动,一律不拍摄摘帽专题片。

  • 中工时评:请为青年医生减减负

    为年轻医生减负,并不意味着公众所获得的诊疗服务就会变差。如果医疗资源供给多元化、丰富化,那么年轻医生的工作环境、工作压力也会得以改善,群众的看病体验感也会提升。而这,就需要加大医疗资源投入,这样的投入包括了硬件和软件,如果只是医院大楼盖起来,医生、护士的编制却未增加,那么即便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依然不能祛除年轻医生的黑眼圈。

人物

  • 铁路初心(四):奔跑追梦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

  • 皓首穷经为求真

    九旬老人金常政是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编审、原副总编辑。他亲历三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的问世过程,参与编纂和从国外引进数十部百科全书。他还撰写数百篇论文,出版《百科全书学》等7部专著,为中国百科全书编纂学奠定了初步的理论基础。

  • 从任达华被刺案反思公共安全

    十几天前,百度CEO李彦宏在公开会议上被泼了一瓶矿泉水,舆论哗然。当时就有人说,这次泼的是水,下次会是什么?下次会是谁?不料一语成谶。

  • 于瑾: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杰出代表

    52年的生命里,28年站立在三尺讲台,于瑾把一半的人生岁月都奉献给了教书育人的事业。当她的话语回荡在教室里,身影行走在校园里,熟悉她的师生们或许并不觉得有多么特别,直到她遽然离世,人们才突然明白,他们就这样永远失去了一名值得爱戴的师者。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