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碑上刻蜘蛛侠-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墓碑上刻蜘蛛侠

老土
2019-07-10 09:32:24  来源:检察日报

  发红包办证

  新闻:新浪网9日转《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前不久,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顿渡分局一名工作人员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时要求服务对象发微信红包。经查,该名工作人员对发红包的,当天就给办证;不发的,跑几趟才给办理。自2018年8月起,他共收受服务对象红包26次9232元。纪委监委决定,对他给予留党察看一年、政务降级处分。

  点评:即便是十八大前,政府办事机构门难进脸难看都不受待见,对办事人员“靠山吃山”“雁过拔毛”的行为都会严惩不贷。时至今日还有人不收手?

  况且,这似乎是索贿吧,九千元也不是个小数目啊。

  穆帅拒恒大

  新闻:新浪体育8日消息,据英媒天空体育报道,穆里尼奥拒绝了广州恒大的邀约,尽管恒大为穆帅提供了一份1亿欧元(约8800万镑)的合同。报道称,恒大可谓诚意十足,他们愿意提供一份年薪2800万镑的合同,外加奖金,穆帅本人可以选择合同的长度,这被认为是当今足坛给主教练提供的最高的报价。

  点评:穆里尼奥,中国球迷直接叫他“鸟”“鸟叔”。在常人眼里,他特立独行、行事怪异,寻常人根本理解不了他的思维,但他就是成功,总是赢家。稍懂足球的人都知道,他对中国足球、中国联赛屡次给予差评。在这种情况下,去请他来中国执教,不是无的放矢,就是借机炒作。

  同一天,有报道称有球队出2.3亿元力邀皇马球星贝尔加盟。大家都知道贝尔伤病缠身,皇马四处兜售却无人接盘。花巨款把贝尔请来,能得到什么?难道是我们这里钱多人傻吗?

  中国足球,也需要工匠精神,需要埋头健全青训体系,而不是生意人的炒作和急功近利的浮躁。

  墓碑上刻蜘蛛侠

  新闻:《环球时报》9日消息,英国4岁男孩奥利去年12月不幸去世,奥利生前是漫威的超级粉丝,所以他爸爸想在墓碑上刻下蜘蛛侠的形象陪伴儿子。他向当地议会提出申请时,后者向迪士尼方面咨询,迪士尼表示拒绝,理由竟是迪士尼创始人沃尔特·迪士尼不允许在墓碑、墓地或其他纪念标志或骨灰盒上使用其公司漫画人物形象,以保护它们的“纯真”和“魔力”。有网友发起请愿帖支持这位爸爸,首日就收到5500多人签名。有人呼吁抵制迪士尼的所有电影和商品,直到迪士尼改变这条不通情理的规矩。

  点评:今天这则故事,传递给我们很多信息。我首先佩服这位爸爸,有爱心,却不蛮干,懂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其次吃惊。迪士尼的拒绝竟不是保护产权,而是迷信——当然,也可以理解为维护阳光清纯的形象。再次发笑。原来,那里也有人遇到不如意事时选择了不理智的行为。

  规则与人情,相伴相生。今天这场博弈,我乐观其果。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不能让企业家为“人渣”“陪靶”

    某企业董事长因为猥亵女童,私德败坏并违反法律,正被司法调查中。毋庸置疑,讨伐之,严惩之,是必须的,正当的,也是正义的。但与此同时,在一些媒体报道的标题或行文的表述中,出现了“企业家如何成为人渣”“企业家猥亵女童”等,颇有将“矛头”引向企业家群体的味道。

  • 中工时评:扩容法定继承人很有必要

    《继承法》实施于1985年,34年前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程度与现在大为不同,家庭结构和居民收入、财产情况也有很大差别,有关方面应当在立法层面,通过扩容法定继承人的方式,为相应民事主体提供更好、更全面的继承法律保障,以保障公民合法财产权益,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 中工时评:每个专业都能成为好专业

    目前,各地高考分数已出,考生们正在选报志愿,每一个考生,不论分数高低,都必须直面一个问题:究竟该报什么院校什么专业?

  • 中工时评:“四个典范”为国际合作指方向

    在6月14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把上合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的主张。当今世界逆流涌动,“四个典范”不仅为上合组织树立了发展目标,也从政治、安全、经济和文明等方面为未来的国际关系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人物

  • 陕北的黄土地成就了刘文西

    美术教育家、中国画大师、黄土画派代表人物、陕西国画院名誉院长刘文西因病于7月7日在西安逝世,享年86岁。

  • 严一粟:志向明确就能飞得更高远

    在今年的高考志愿填报中,上海“学霸”严一粟婉拒了来自北大、清华等顶尖名校的邀请,毅然报考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学院的探测制导与控制专业(航天方向)。因为“学航天,非哈工大不去”,是他一直以来的理想,他从高一起就目标明确。

  • 张薇:内心坚定方有“另类”选择

    近日,清华大学举行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刷屏朋友圈。这位从甘肃国家级贫困县走出来的大学生张薇,柔弱但坚定地告诉在场的几千位观众:我想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她说:我也始终记得,曾经想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懵懂初心。推研成功以后,我决定延迟入学一年,加入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 决心如钢,赋予前行不竭动力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道路决定命运,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要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决心是一以贯之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决定我们要树立如钢的决心。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就把“为人民谋利益、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