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无烟镜头”蔚然成风-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让“无烟镜头”蔚然成风

2019-06-27 09:06:45  来源:经济日报

  乐见“代收垃圾”成新职业

  据报道,距离《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日期越来越近,一个新兴职业应运而生——代收垃圾网约工。客户线上预约,废品小哥线下上门回收,只要勤快,月收入甚至可达到一万元以上。

  【短评】垃圾分类看似简单,其实也是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工作,需要一定专业知识。代收垃圾网约工作为一种新兴职业应运而生,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具有多方面价值。代收垃圾网约工不仅能获得劳务收入,还能通过出售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和废品赚钱;居民请垃圾网约工上门服务,不仅清理了家里的垃圾废品,还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利于养成更加文明的生活习惯。下一步,还需进一步完善政策,并按照垃圾分类的科学标准和规范操作并对相关人员加强培训,让代收垃圾网约工成为垃圾分类的好帮手和深受社会尊重的好职业。

  对任性“驴友”应有偿救援

  据报道,近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对一名擅自进入景区未开发开放区域被困的游客实施了救援。此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要求该游客承担部分救援费用。

  【短评】随着人们越来越讲究生活品质,很多人喜欢上了“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一些“驴友”太过“任性”,违规、冒险穿越保护区核心区、未开发开放区域,既对保护区造成破坏,又给自身安全带来了隐患。对于陷入险境的任性“驴友”,政府部门和有关机构不会坐视不管,但实施救援会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如果每次救援都由纳税人埋单,则有失公平。也只有驴友为自己的“任性”埋单,才会使其长记性,并警示其他“驴友”掂量经济成本,自觉约束自身行为。

  让“无烟镜头”蔚然成风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日前召开2018年度热播国产影视剧烟草镜头监测结果发布会。结果显示,30部国产电影中,有烟草镜头的影片占86.7%;30部国产电视剧中,有烟草镜头的电视剧占33.3%。

  【短评】 近年来,国家影视主管部门先后多次发布“控烟令”,要求严控影视剧中使用烟草镜头,我国影视剧作品无烟情况整体明显好转,但一些影视作品仍存在烟草镜头过多现象。严控影视剧烟草镜头,需职能部门、影视企业和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行动,更需法律和制度发力。期待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大违法成本,促进烟草镜头监管规范化、制度化,使“无烟镜头”蔚然成风。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每个专业都能成为好专业

    目前,各地高考分数已出,考生们正在选报志愿,每一个考生,不论分数高低,都必须直面一个问题:究竟该报什么院校什么专业?

  • 中工时评:“四个典范”为国际合作指方向

    在6月14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把上合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的主张。当今世界逆流涌动,“四个典范”不仅为上合组织树立了发展目标,也从政治、安全、经济和文明等方面为未来的国际关系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 中工时评:“中俄方案”护航世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霸权主义、强权主义犹存,世界发展和全球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在访俄期间提出了“中俄方案”一词,让世界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增添了一份信心。

人物

  • “文秀故事”必将刻进历史的年轮

    时间见证了国人因为一位女孩离去带来的哀伤。一周以来,一个响亮的名字从八桂大地传向了全国,在人们心里激起层层波澜,这个名字就是黄文秀。

  • 蓬佩奥已成国际舞台上的一个乱源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成了国际舞台上的一个乱源。在美国国家战略朝着冷战思维扭转的历史关头,他以个人之力将这种扭转一次次推向极端,成为美国对外政策的“鹰中之鹰”。世界大国中极少出现如此疯狂的首席外交官,他颠覆了外交的传统含义,把美国国务院变成了发动对外攻击的大本营,他已经成为威胁世界和平、专门给有各种矛盾的大国及主要国家之间燃擦火星的人。

  • 巴菲特的话也不必句句奉为圭臬

    近日,巴菲特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网络会给人类带来真正的威胁,因为网络是移动的,是不可预测的,并称自己宁愿生活在没有网络的世界。

  • 校正自己的精神航向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