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性赔偿“退一赔三”-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惩罚性赔偿“退一赔三”

2019-04-28 09:48:49  来源:钱江晚报

  惩罚性赔偿“退一赔三”

  汽车销售欺诈还会屡禁不止吗

  准备卖车时才发现音响是贴标的冒牌货,重庆消费者陈波将豪大名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整车“退一赔三”。日前,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对该案维持原判,判罚被告返还原告购车款61.98万元并支付赔偿款185.94万元。

  司法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保障,打击汽车销售欺诈恶行,需要司法通过具体裁决和典型个案对这种恶行予以严惩。只有“退一赔三”的司法典型个案形成依法严惩汽车销售欺诈恶行的标杆,那些对法律红线置若罔闻的销售商,才会在个案标杆效应所形成的“人人喊打”的法治氛围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北京青年报 张智全)

  “顶学生”强行太可恨

  “以身阻车”亦危险

  近日,一段轿车顶着几名小学生强行前行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经查:4月23日中午11时许,正值河南邓州城区一小学放学时间,胡某驾驶轿车由此通过时不顾值日学生阻拦,开车顶着学生强行通过。目前,胡某因扰乱了学校周边公共场所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对“顶学生抢行”的司机应依法严厉处罚。同时,各地交管、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都应借用这种案例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不仅是汽车,对任何有危险或潜在危险的事物和行为,都绝不可以用身体去“解决”。要让孩子们知道,爱惜生命,保证自己的安全,任何时候都是第一位的事情。 (燕赵都市报 马涤明)

  “自动续费”不应成为

  吞噬消费者权益的黑洞

  近日,杭州刘女士收到某APP会员服务自动续费的通知短信,从其支付软件中扣去10元。刘女士告诉记者,年初为了更换昵称,花10元订购了一个月的会员服务。“买会员的时候根本没看到有自动续费的明确提示,如果看到肯定不会买。”刘女士说。而类似情况很多。

  面对“自动续费”“默认勾选”,监管不可“默认、姑息”。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加大监管力度,让运营商清楚收费,消费者明白消费。(新京报 斯涵涵)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观大学生当环卫工,到底值不值?

    当“90后”“女孩”“高颜值”这些关键词与“环卫工”挂钩的时候,很多人又开始不理解了。

  • 中工时评:厚植工会维权工作含金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为了进一步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全国工会对标目标任务,细照不足差距,在既有的维权制度体系内做足功课,在开辟新的维权通道上用心用力。工会维权工作的含金量越来越厚重。

  • 中工时评:安全帽质量要从源头抓起

    近日,一段名为“一线工人安全帽”的短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一名工人用一线工人用的黄色安全帽和工地领导用的红色安全帽相撞,结果黄色安全帽被撞碎。视频中,这名工人还表示,最结实的是监理的保险帽。在短视频的相关评论中,有许多工人反映自己所在工地上,也有类似情况。

  • 中工时评:自诩说了“真话”的马云被谴责,不该吗?

    “996”不是新话题,从某网络公司去年底将“996”作为新年礼物送给自家员工后,这个话题就一直盘旋在舆论场。

人物

  •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刘博:信号工的逆袭,绝不是一个梦

    1982年的年轻信号工,已将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工匠”等18个荣誉收入囊中,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成为遨游在数字世界里的“数据大师”。他的逆袭人生是怎么实现的呢?

  • “大衣哥”有没有不被围观的权利

    就在这个月,新京报的一个采访组来到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朱楼村,实地观察大衣哥朱之文(2011年《星光大道》月赛冠军)的日常。几名记者在朱楼村呆了5天后,带给我们的是7847字的干货,比较全面地再现了围绕着大衣哥所发生的各种人和事。

  • 凡人善行托举精神高地

    今年3月20日,安庆石化88岁的退休工人许惠春因病去世。子女在整理老人遗物时发现一沓厚厚的汇款单,署名“李记”。29年来,一笔笔署名“李记”的匿名捐款寄往受灾地区、困难家庭,但“李记”是谁、在哪里等谜题始终没有解开,直到许惠春老人去世。

  • 年轻的潜艇人 奋勇的追梦人

    人民海军喜迎70华诞之际,我所在的潜艇部队跨过了又一个10年。一代又一代潜艇人接续奋斗,创下一个又一个人民海军的标志性纪录。贯穿其中的,是人民海军共有的红色基因,以及潜艇人独有的精神与作风。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我们是幸运的。我和陆敏所共事的潜艇,前身是某功勋艇。在人民海军战略转型的征途中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