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行业掀起“涨价潮”-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轮胎行业掀起“涨价潮”

2019-03-25 08:43:04  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首辆氢能碳纤维乘用车诞生

  新闻回放: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透露,以氢能为动力、采用碳纤维车身的格罗夫乘用车首辆样车近日在武汉研制成功,这是中国首台采用氢能碳纤维车身的自主品牌乘用车。

  点评:中国首台采用氢能碳纤维车身的自主品牌乘用车诞生,标志着我国氢能产业在交通领域应用实现了重大突破。氢能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氢能转化被视为新能源汽车终极解决方案。目前,全球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刚起步,我国也在不断突破,努力夺取氢燃料电池技术制高点。

  轮胎行业掀起“涨价潮”

  新闻回放:据报道,截至3月19日,今年国内外已有31家轮胎企业宣布上调产品价格。其中,淄博天轮对价格上调3%—5%,佳通轮胎上调2%—3%。

  点评:此次轮胎行业掀起“涨价潮”,一方面源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另一方面,则源于环保政策的逐步趋严。与此同时,物流、仓储以及人工成本也在进一步上涨,轮胎企业为了更好地保证盈利能力,涨价也在情理之中。业内人士分析,2019年轮胎行业景气有望回升,企业盈利有望持续改善。

  广州首个3D打印配电房投产

  新闻回放:广州市荔湾区西塱村大桥西园巷3D打印配电房正式建成投产,这是广东首个3D打印配电房。

  点评:提起施工建设,人们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尘土漫天飞扬,建筑材料杂乱无章,机器轰鸣。但通过3D打印技术,事先在电脑中设计好图纸,通过智能化控制,将调配好的混凝土装入打印机器,实现配电房设备基础以及墙体等建设。3D打印技术应用于现场建筑,不仅有助于破解城市电力工程施工难问题,也可以降低成本和污染。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其美多吉何以感动中国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其美多吉,30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往返于甘孜与德格之间6000多次其美多吉穿行的雪线邮路,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条不通火车的一级干线邮路。特别是5050米雀儿山路段,大半年时间被冰雪覆盖,最窄处不足4米,一面是碎石悬挂、一面是万丈深渊,是一条距离死神最近的路。

  • 追“网红”别成了病态癫狂

    “流浪大师”沈巍走红后被上百人围观拍照在很多人眼里,“流浪大师”不过是一个新型“网红”。相比于抖音、快手那些千篇一律的“网红脸”,“流浪大师”是流量消费的特色菜最近上海浦东一名叫沈巍的流浪汉成了“网红”。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视频拍摄者多达大几十号人,现在每天守在周边围堵他,希望制作视频。

  • 抱着女儿送外卖,无奈之余应有更多关怀

    近日,嘉兴外卖小哥李帮勇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拎着外卖在雨中奔波的画面,感动了无数网友。李帮勇是个单亲父亲看了报道,很难不同情李帮勇的个人处境。39岁的父亲,带着3岁女儿过日子,本身就非常不容易,加上生活无着

  •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丨这里有个“救火队长”

    面对群众时,他侠骨柔肠洞悉冷暖;他就是河南省西华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王金磊。“权力一定要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这是王金磊的“权力观””这几年,一些私立幼儿园开展了校车接送服务,但接送学生的校车,大多是私家车,有的甚至是报废车辆,而且超员现象严重。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