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2019-03-11 09:08:25  来源:人民日报

  罗来昌代表:

  做好垃圾分类改善农村环境

  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进顺村党委书记罗来昌代表认为,建设宜居环境,处理农村生活垃圾问题,必须搞好垃圾分类。为解决农村垃圾分类这个难题,进顺村投入资金,更新垃圾处理设施,同时鼓励村民进行垃圾分类,但最大的难题,还是观念问题。

  罗来昌代表建议,首先,要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的垃圾分类制度;其次,要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教育孩子从小学会垃圾分类;第三,发展垃圾分类产业,形成可循环的处理模式,让群众切实看到垃圾分类带来的经济效益。

  (记者 寇江泽 任江华整理)

  郭凯代表:

  农村污水处理应有长远规划

  辽宁省盘山县太平凯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凯代表说,农村污水处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一环。建设农村排污系统,要坚持“一村一策”、因地制宜,绝不能搞“一刀切”。

  郭凯代表认为,农村污水治理系统不能只顾一时之需,要有长远规划。农村污水治理应该是一个综合性、实用性的系统,要和当地村民的饮水系统、垃圾防治、农业耕作、畜牧养殖、“厕所革命”等统筹规划。在现有技术水平上,应选用利于维修、利于更换的管网设计方案,针对不同污水类型,选择经济型材料,保障施工顺利、后期维修便利。

  (记者 刘涓溪 胡婧怡整理)

  胡豫委员: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委员说,有些基层医院硬件设施比较完善,但存在医务人员紧缺、医疗服务效率低等短板,医疗服务水平有待提升。

  胡豫委员建议,加强城乡医疗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整合县乡医疗卫生资源,通过打通双向转诊的渠道等措施,使基层医院多接收上级医院术后康复类的患者,开展后续康复治疗,提升床位利用率;同时,完善医务人员下基层的薪酬、职称激励机制,全面实施全科医生特岗计划。

  (记者 范昊天整理)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住房公积金缴存急需补“短板”

    川威集团成渝钒钛炼钢厂转炉车间副主任江勇代表在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建议促进和完善民营等非公有制企业为在职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 中工时评:网约工的权益不能被隐形

    针对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网约清洁阿姨等互联网新兴职业,面临无劳动合同、无社会保险、无劳动保障的“三无情况”,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尽快重视对“网约工”的权益保护。

  • 中工时评:循环经济要从工业设计入手

    3月6日,在“两会”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超过2亿部小轿车,还有几亿台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电,按照正常的更新效率,将是一个庞大的市场。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草拟包括旧汽车、旧家电的回收政策,推动循环经济进一步发展。

  • 中工时评:工程师需要的不只是一个他们自己的节日

    作为全国最大的专业群体,工程师队伍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需要设立一个全国性的“工程师节”。

人物

  • 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毕生节俭,只为一次奢侈”。在“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现场,共和国首位女空降兵马旭的故事令人动容。“追求男女平等的事业是伟大的。纵观历史,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强调。

  • 一个人,一条路,一座城

    两次进藏的艰难经历,让他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率领10万军民征服天险, 用7个月零4天建成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他长眠在昆仑山上,因为这是他一生最后的心愿。走在青藏线上,他的名字总是不断地被提起。他被称为“青藏公路之父”“格尔木的奠基人”。每当格尔木人民提起他的名字时

  • 刘国梁用“誓与球队共进退”诠释担当

    中国乒协日前宣布国乒备战东京奥运会战略体系成立,同时公布了球队2019年教练组成员以及“男女一队教练组考核积分标准、考核及奖惩办法”。按照协会章程,中国乒协是全国性群众体育组织,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业务范围包括乒乓球运动的普及、竞赛、国际交流等。

  • 蔡英文疯狂“反中”,底气很虚

    蔡英文当局在去年岛内县市长选举大败后,不顺应民意拼经济,反而掀起一波“反中、抗中”高潮。蔡英文在接受CNN专访时称蔡当局敢如此,首先是因为它想当然地认为中美会发生全面对抗,而它可以火中取栗。确实,中美关系当前进入了一个竞争多于合作的阶段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