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粮食安全相关法律制度-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完善粮食安全相关法律制度

2019-03-08 10:02:38  来源:人民日报

  张术平代表:

  把海洋生态保护摆在突出位置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蓝色经济,保护海洋环境,建设海洋强国。”山东省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代表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烟台时的讲话要求,把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充分发挥烟台海洋面积大、海岸线长、海洋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以海洋经济强、海洋环境美、海洋管理优为目标,加快建设海洋牧场示范之城、海工装备制造之城、海洋旅游品牌之城、海洋环境优美之城。”

  张术平表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海洋生态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海域、海岛、海岸带整治修复工程,加快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实现海洋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本报记者 王 沛整理)

  秦光蔚代表:

  多措并举破解案多人少矛盾

  近年来,案多人少矛盾日益成为制约法院发展的瓶颈性难题,导致容易出现办案质效难保证、当事人易误解法院裁判等问题。

  江苏省盐城市耕地质量保护站站长秦光蔚代表建议,从法院内部角度,应继续强化“分调裁”改革,加大案件繁简分流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力度。首先,要通过繁简分流整合法院资源要素,努力在化解案件存量上下功夫;其次,要联动外部力量,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基层组织推动纠纷源头治理,切实在减少案件增量上见成效;第三,应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引导全社会诚实守信,主动履行义务。

  (本报记者 姚雪青整理)

  赖应辉委员:

  完善粮食安全相关法律制度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吃饭问题始终是头等大事。因此,需要抓紧完善粮食安全相关法律制度,加快推进依法管粮,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提供法律保障。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赖应辉委员建议,应加快起草粮食安全保障法草案,对现行与保障粮食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全面梳理,对有冲突的法律法规及时提请修订或整合;理顺粮食质量监管体制,明确粮食加工、原粮及成品粮的销售、储存等环节的部门监管职责分工;统筹指导粮食安全保障法草案起草等各项工作,努力构建一个由《粮食安全保障法》为统领、协调有序的粮食安全法律保障体系。

  (本报记者 禹丽敏采访整理)

  谢商华委员:

  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委员建议,提升我国知识产权保护能力需要全链条发力。

  谢商华建议,首先要加强创新端保护。当前,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的信息掌握不及时、不全面,导致创新效率较低,因此,要加强知识产权检索分析,为创新主体提供全面及时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提高创新层次和效率。其次要加强运用端保护。在创新主体自己转化不了或不需要转化时,要按照市场规则促进知识产权许可转让,间接让知识产权实现落地转化并获得市场交换价值,这要求尽快建立知识产权分类管理和市场认可的价值评估体系。此外,还要营造好的氛围,让维权服务更加“理直气壮”,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预警服务,对已经出现知识产权纠纷的创新和运用主体,要积极应对应诉,依法保护权利人合法利益。

  (本报记者 魏哲哲 王明峰整理)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毕生节俭,只为一次奢侈”。在“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现场,共和国首位女空降兵马旭的故事令人动容。“追求男女平等的事业是伟大的。纵观历史,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强调。

  • 一个人,一条路,一座城

    两次进藏的艰难经历,让他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率领10万军民征服天险, 用7个月零4天建成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他长眠在昆仑山上,因为这是他一生最后的心愿。走在青藏线上,他的名字总是不断地被提起。他被称为“青藏公路之父”“格尔木的奠基人”。每当格尔木人民提起他的名字时

  • 刘国梁用“誓与球队共进退”诠释担当

    中国乒协日前宣布国乒备战东京奥运会战略体系成立,同时公布了球队2019年教练组成员以及“男女一队教练组考核积分标准、考核及奖惩办法”。按照协会章程,中国乒协是全国性群众体育组织,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业务范围包括乒乓球运动的普及、竞赛、国际交流等。

  • 蔡英文疯狂“反中”,底气很虚

    蔡英文当局在去年岛内县市长选举大败后,不顺应民意拼经济,反而掀起一波“反中、抗中”高潮。蔡英文在接受CNN专访时称蔡当局敢如此,首先是因为它想当然地认为中美会发生全面对抗,而它可以火中取栗。确实,中美关系当前进入了一个竞争多于合作的阶段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