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维权应理性看待银行责任-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网贷维权应理性看待银行责任

2018-11-07 09:52:57  来源:经济日报

  治理国资流失不是束缚企业手脚

  李 锦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国资委印发的《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提出,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这意味着,国家将推动形成责任追究制度体系全覆盖,强化监督和境内外国资重大损失追责。治理国有资产流失不是给企业加手铐,让企业不能放手去改革,而是从制度层面规范国企改革。对于企业而言,改革必然会面临很多新的挑战,同时伴随着风险,在防止国资流失和推进改革之间要注意平衡,应设置一定的容错机制,给企业改革留出空间,让企业负责人有更多的信心投入改革,从而注重保护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开展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积极性。

 

  网贷维权应理性看待银行责任

  董希淼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近期,部分网贷平台、私募基金出现项目逾期、兑付困难等风险事件。少数投资者采取非正常维权措施,给金融和社会秩序带来冲击。应客观理性看待银行在资金存管、托管中的角色和职责,存管和托管银行作为独立第三方,不承担“共同受托”责任。同时,网贷与私募产品既不是银行发行,也不是银行代销,存管、托管行为发生在银行与网贷平台、私募基金管理人之间,银行不与投资者直接构成委托代理关系。存管和托管不等于监管,也不等于保全。银行在存管、托管过程中如有违规行为,未尽到相应职责,应由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实行责任认定和处罚,相关机构要对投资者予以正确引导。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IG:看懂电竞身后的代沟

    据说IG夺冠第二天,微信点击指数超过2800万,比头一天增长3000多倍。我知道很多人不懂“IG”,这很正常。数据说,全国电竞人群平均年龄18-24岁。也就是说,超过了这一年龄,你很可能错失了这一人群的密码。

  • “红色教授”——钱亦石

    金秋时节,满城桂花飘香。不久,钱亦石按照党的决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协助董必武筹建国民党湖北临时党部,当选为国民党湖北省执行委员会委员兼宣传部主任,主办《武汉评论》。

  • 一个纠结于“空想”和“成功学”的样本

    8月31日的《中国青年报》刊登了杨仁荣的自述——《为什么九年不回家》。他在自述中说,“我想成功。毕业后他的这篇自述,反映出他一直纠结在“空想”和“成功学”之中,对自我缺乏清晰的认识,也没有明确的学业或者职业发展目标。

  • 错不在“会”,错在会风

    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上,作为主持人的360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不满被上一个环节拖堂这段颇具火药味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开后,可以说,所有当事方都受到了指责,360的这位副总裁不冷静、不理性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