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论-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快评论

2018-07-26 14:21:56  来源:北京晨报
  奇装异服,是否要约束

  穿着“洛丽塔洋装”准备搭乘广州地铁,却被安检人员拒之闸外,理由是“不允许奇装异服进站”。广州地铁负责人回应称,奇装异服,尤其是惊悚形象,易引发乘客围观甚至恐慌,一旦发现会及时劝阻。(据《羊城晚报》)

  对于“奇装异服”概念,需要用时代眼光审视。就像“洛丽塔洋装”,就算不上“奇装异服”,因为这只是年轻人喜爱的时装而已,其并没有危害。当然,对于市民而言,也需要对“地铁拒绝奇装异服”多些善意理解。拒绝“恐怖服装”,是地铁安全的需要,但是一定要理清管理的边界。拒绝“奇装异服”不是拒绝“时尚服装”。(郝雪梅)

  超越原版,应是翻拍标配

  新版《流星花园》成为观众吐槽的焦点,同时段播出的《天乩之白蛇传说》也被网友调侃。纵观近年来翻拍剧的成绩单,大都未能再续辉煌。(据《光明日报》)

  影视翻拍经典说到底是对经典作品的再创作、再提高,“超越”是翻拍经典的必要标配。既要在内容深度挖掘上有所突破,又要在思想高度上有所提升,还要在艺术表达手段上有所创新。只有超越原经典作品的翻拍,努力使老经典绽出新枝芽,才能更切合现代观众的审美诉求,让大家从老故事中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受、新的启迪、新的收获。(范子军)

  旅游安全 培训应成常态

  7月24日,2018年云南省旅行社安全生产及出境游安全培训班在昆明开班。培训旨在加强旅游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旅游安全管理技能和水平。(据《云南日报》)

  旅游安全培训应该常态化,而且不能止于出境游。虽然“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口头禅,但“看世界”的风险防范意识与防范能力未必水涨船高。只有时刻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才能将风险管理意识真正传达到每一个旅游部门和企业。在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的同时,针对大众的知识普及也应该跟上,让成熟的出游心态与风险预判根植于每一个游客的心里。(丁恒情)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厄齐尔有“两颗心”错了吗

    德国球员厄齐尔发声明退出国家队,并对德国足协主席和德国媒体提出了种族主义歧视的批评,引起了德国乃至全球舆论的热议。凡是持有德国护照、拥护和遵守德国基本法的人,都应该是德国人。

  • 申请20多亿国家赔偿 赵守帅能如愿以偿吗

    按照赔偿与侵权相一致的原则,赵守帅理应得到财产权“救济”。媒体报道称,因为一起1999年的旧案,甘肃农民企业家赵守帅入狱11年。在他的不断申诉下,2018年7月24日,河南省新乡中院经重审后下达判决——赵守帅及甘肃省永昌县农牧机械总公司无罪。

  • 八旬老教授宣布论文作废,做学术理当如此

    在发现论文有缺陷后将其“召回”,本应是学术界的“常规动作”,而不应是例外。近日,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官网刊出知名学者裘锡圭先生一篇文章——大河口西周墓地2002号墓出土盤盉铭文解释裘锡圭先生已入耄耋之年,他曾先后独立或参与著述的书籍有《文字学概要》《古文字论集》等,是国内古文字方面的方家,在甲骨文、金文、战国义字(货币、陶文、盟书、玺文)和简帛文书等方面,都有精深造诣。

  • 雷闯:公益人士应比其他人更爱惜“羽毛”

    在国内的民间公益尚处于发育期的背景下,一次负面新闻,或许会让无数公益人士为塑造公益圈形象的努力付诸东流。在最近的舆论场中,曾经的乙肝斗士、公益组织负责人雷闯性侵同事丑闻,占据了一席之地,其原因在于公益人士与性侵丑闻之间形成的强烈落差。这种落差也直接导致了丑闻的被放大。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