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声-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众声

2018-07-13 10:11:56  来源:经济日报

  陈丽芬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研究员

  高品位步行街助推消费升级

  近日印发的《关于推动高品位步行街建设的通知》提出,我国将支持有条件的城市选择基础较好、潜力较大的步行街实行改造,力争用2年至3年时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消费水平不断跃升,消费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动力。步行街是城市消费和创新的主要载体,“高品位”与我国消费升级趋势相适应,通过建设高品位步行街,扩大有效供给,促进供需适配,减少消费外流;有利于研发新产品、探索新模式、引领新消费,更好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扩大消费增量,提高消费经济贡献度,继续稳定发挥消费推动经济发展主动力的作用。

  杨宇燕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

  筑牢人工智能安全防线

  在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同时,保障人工智能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目前还存在安全意识不足、制度落实不到位、技术手段不健全等问题。核心技术是安全最大的命门,我们要加强技术攻关,提高人工智能产业安全可控水平。要加强标准制定,建立并完善基础共性、互联互通、安全隐私、行业应用等技术标准体系,强化基于标准开展安全检测。同时,建立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应急处置和评测体系建设。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对网络应用和服务带来的安全问题和挑战,结合人工智能发展的特点,多管齐下,筑牢人工智能的安全防线。

  李亚凝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法规标准研究所

  无人机法律监管亟待完善

  从目前我国无人机的发展来看,轻小型无人机往往由玻璃纤维或者工业塑料制成,而且电子信号设备设施并没有像有人机一样完备,加之目前有效监控系统往往针对陆地,例如主干道路上的监控摄像头等,因此难以有效探测与预警;无人机的数量庞大,取证非常困难,远远超过了目前民航监察员以及相关执法力量的能力范围。人工智能时代无人机一定程度上具有自主决策功能,因此在发生事故时,不能将责任简单归结于操控者,而是需要结合自主决策对事故发生的影响程度来分析,特别是因自主决策而发生的事故,应当以产品质量责任论。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捐助乡梓 星光闪耀

    7月10日香港慈善家田家炳辞世,享年99岁。这位自许为“一粒小小尘土”的老人,被很多人深情缅怀。对田家炳这三个字,许多人耳熟能详。因为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中学、小学、幼儿园遍布各地。这位生于广东大埔的老人

  • 不朽的失败者

    很多中国人,在小时候都曾听过一首著名民谣——《蓝色的亚得里亚海》,这首歌来自克罗地亚。歌词里所描述的“故乡”,就在首都萨格勒布西南方向沿海,与波黑接壤的达尔马提亚地区。

  • 一路逆袭 放羊少年迎来等待已久的“梦幻”绽放

    无论是世界杯赛上的曲折经历,还是过去多年的无数挫折,都写尽了“艰辛”与“不易”,不难想象他们在艰苦中勉力前行的画面。

  • “华为女王”孙亚芳

    孙亚芳提出,只有运营商赢得利润,赢得生存能力,设备供应商才能生存。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