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声-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众声

2018-07-06 10:31:03  来源:经济日报

  李家洋

  中国科学院院士

  农业高质量关键在科技创新

  多年来,我国农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粮食产量大幅提升。但是,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农业发展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要求粮食生产不仅要高产稳产,还要营养安全,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其关键支撑是科技创新。这要求进一步推动科技与农业生产相结合。比如,育种技术创新,就是增加产量、提升品质的重要保证。可通过定制化的思路,为儿童提供高锌高铁含量的水稻品种,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更适合他们的高抗性淀粉的水稻品种等。

  郑秉文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

  “以房养老”需要共同呵护

  “以房养老”为老年人提供了新的养老解决方案,满足了老年人希望居家养老、增加养老收入、长期终身领取养老金的核心需求。“以房养老”保险涉及房地产、金融、财税等领域,除传统保险业务需要应对的长寿风险和利率风险外,还会增加房地产市场波动风险、房产处置风险、法律风险等,业务流程管理和风险管控难度较大。尽管“以房养老”保险在较长时间内会是一个小众产品,但它还是有市场的,“空巢家庭”等需要这样的产品,因此需要政府和市场共同呵护。

  付树林

  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

  让诚信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

  从连续4年的全国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看,守信群体逐年递增、失信群体逐年递减,全国纳税信用状况总体稳中向好。总分有序、全国统一的纳税信用归集分析系统、纳税信用管理平台等,为完善纳税信用管理体系、更好地发挥信用监管作用提供有力支撑。税务部门应采取多种激励措施,积极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着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价值导向,努力让诚信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不朽的失败者

    很多中国人,在小时候都曾听过一首著名民谣——《蓝色的亚得里亚海》,这首歌来自克罗地亚。歌词里所描述的“故乡”,就在首都萨格勒布西南方向沿海,与波黑接壤的达尔马提亚地区。

  • 一路逆袭 放羊少年迎来等待已久的“梦幻”绽放

    无论是世界杯赛上的曲折经历,还是过去多年的无数挫折,都写尽了“艰辛”与“不易”,不难想象他们在艰苦中勉力前行的画面。

  • “华为女王”孙亚芳

    孙亚芳提出,只有运营商赢得利润,赢得生存能力,设备供应商才能生存。

  • 局促的睡姿 可敬的担当

    局促的睡姿可敬的担当(民生观)。贴心用心、敬业爱岗,看似只是完成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实际上是增加公共福祉。个个体谅尊重他人的辛苦,也是为敬业精神加油鼓劲。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