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论-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快评论

2018-07-05 10:48:31  来源:北京晨报

  高空抛物需要技术防范

  近日,贵阳中天世纪新城小区一住户对面高层住宅“高空抛物”情况频繁发生,她向物管、警方多次反映却无奈没有证据。为了“取证”,她自费安装了监控,并向派出所“报备”。自监控安装后,对面高空抛物的情况明显减少,这几天只发现了一块火龙果皮的痕迹。(《贵阳晚报》)

  如果这样的技防措施,不只是住户个为所为,而是有条件的物管或其他相关部门能按需安装就更好了。“技防”可以让高空抛物者无处遁形,消除其侥幸心理。这对于减少高空抛物的发生,管住那些随便扔东西的手,想必更有疗效。(周家和)

  论文和职称都应下神坛

  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使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本质,不将论文、外语、专利、计算机水平作为应用型人才、基层一线人才职称评审的限制性条件……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方式。(《扬子晚报》)

  职称的高低,不应该决定薪酬的高低,不应该成为加分项。工资多少,应该依据实际工作情况,实际岗位情况决定。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就是要不简单以学术头衔、人才称号确定薪酬待遇、配置学术资源。“论文走下神坛”,职称也别在神坛上坐着。(郝雪梅)

  清理无谓证明要有措施

  公安部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意见》,其中要求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各类无谓证明,还提出要规范审批服务事项目录,逐一梳理论证审批服务事项的实施层级和管理权限,编制“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以省为单位公布各层级公安机关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北京青年报》)

  对于乱开“奇葩证明”,不管是什么单位,今后都应视为一种违规违纪的行为,应及时通报纪检监察机关以及新闻媒体,有纪委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由新闻媒体舆论曝光,让乱开“奇葩证明”面临双重压力。(王恩奎)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不朽的失败者

    很多中国人,在小时候都曾听过一首著名民谣——《蓝色的亚得里亚海》,这首歌来自克罗地亚。歌词里所描述的“故乡”,就在首都萨格勒布西南方向沿海,与波黑接壤的达尔马提亚地区。

  • 一路逆袭 放羊少年迎来等待已久的“梦幻”绽放

    无论是世界杯赛上的曲折经历,还是过去多年的无数挫折,都写尽了“艰辛”与“不易”,不难想象他们在艰苦中勉力前行的画面。

  • “华为女王”孙亚芳

    孙亚芳提出,只有运营商赢得利润,赢得生存能力,设备供应商才能生存。

  • 局促的睡姿 可敬的担当

    局促的睡姿可敬的担当(民生观)。贴心用心、敬业爱岗,看似只是完成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实际上是增加公共福祉。个个体谅尊重他人的辛苦,也是为敬业精神加油鼓劲。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