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声-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众声

2018-06-27 11:07:41  来源:经济日报

  科技开启小微金融服务新空间

井贤栋

  网商银行董事长

  在传统金融服务中,线下小商家通常缺乏完善的信用数据积累。如今,网商银行借助AI、云计算等能力,在商户身份识别、商家经营状况分析预测、反欺诈等方面开展风控技术探索,并将过去发放一笔小微企业贷款平均2000元左右的人力成本,下降到每笔贷款平均运营成本仅2.3元。一张二维码在让小微商家享受数字化服务的同时,也让信用的价值在点滴积累中可衡量。科技的广泛应用开启了小微金融服务新空间,更重要的是技术降低了金融服务成本,实现了商业上的可持续发展。

  引导小贷公司向普惠金融转型

刘 璐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小贷公司为需要紧急现金周转或分期消费的居民提供了多样化选择。但是,小贷公司融资渠道狭窄、经营成本高昂、不良率居高不下等特点又使其发展举步维艰。尤其是2014年以来,小贷公司发展遇到了三大挑战。一是部分行业持续不景气,相关小微企业等小贷客户还款能力下降;二是民间金融乱象挤占传统小贷公司市场;三是小贷公司自身能力仍显不足。监管层要督促各小贷公司严格整改,规范运作,同时也要引导其向普惠金融转型。

  钢铁行业效益保持增长

屈秀丽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

  今年以来,国内钢铁生产总体平稳,优势产能得到释放。今年前5个月,国内粗钢、钢材产量增加,生铁产量下降,废钢产量增加,铁矿石价格无大幅上涨的基础。钢材市场供需总体平衡,钢材价格波动运行,钢铁行业效益保持增长,财务状况继续改善。今年1月份至4月份,钢铁行业销售成本上升幅度低于收入增幅,这是行业效益改善的重要原因。目前,国内钢材社会库存和企业库存均处于相对低位,应密切关注后期钢铁业产能释放情况,防止市场供应压力增长过快。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不朽的失败者

    很多中国人,在小时候都曾听过一首著名民谣——《蓝色的亚得里亚海》,这首歌来自克罗地亚。歌词里所描述的“故乡”,就在首都萨格勒布西南方向沿海,与波黑接壤的达尔马提亚地区。

  • 一路逆袭 放羊少年迎来等待已久的“梦幻”绽放

    无论是世界杯赛上的曲折经历,还是过去多年的无数挫折,都写尽了“艰辛”与“不易”,不难想象他们在艰苦中勉力前行的画面。

  • “华为女王”孙亚芳

    孙亚芳提出,只有运营商赢得利润,赢得生存能力,设备供应商才能生存。

  • 局促的睡姿 可敬的担当

    局促的睡姿可敬的担当(民生观)。贴心用心、敬业爱岗,看似只是完成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实际上是增加公共福祉。个个体谅尊重他人的辛苦,也是为敬业精神加油鼓劲。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