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议室-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微议室

2018-06-20 14:28:27  来源:经济日报

  罚单治污失灵折射监管缺位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开展督察“回头看”时,收到群众投诉称,一家本应停产两年多的煤矿企业仍在违法排污。该企业曾收到环保部门33张罚单,但因有基层领导干部“站台”等原因,始终未曾整改。

  「短评」 “33张罚单难阻违法排污”的怪象,折射出污染企业有恃无恐的现实,更反映出当地严惩违规排污决心不大、诚意不足,缺乏进一步监管措施。地方政府应充分认知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必须放弃一切唯GDP论和地方保护行为,净化出环保优先和铁腕治污的良好政治生态。

  志愿填报莫倚仗“天价专家”

  高考后,考生和家长围绕志愿填报忙碌,这也使帮助考生填报志愿的辅导市场火了起来,“大数据预测录取概率”“专家一对一咨询”等填报服务五花八门,要价数千元到数万元。

  「短评」 高考志愿填报应讲究一定的方法,向研究高考填报的专家做相关咨询未尝不可,但若一味倚仗专家,甚至不惜出天价,就是钻进了填报的死胡同。考生需要结合自身实力和兴趣进行选择,专家的建议只能是一种参考。

  让游泳池的水干净起来

  夏季来临,不少人喜欢到泳池去降温避暑。然而,媒体调查发现,一些公共泳池水质问题引人担忧,因游泳池细菌总数超标引起皮肤病、中耳炎等疾病的案例频发。

  「短评」 按照《游泳场所卫生规范》等相关规定,游泳池必须每天更换新水,一些商家为节约成本,泳池更换新水的频率很低。让泳池的水干净起来,商家应讲职业道德,建立泳池换水、消毒等卫生管理流程。监管部门更要加大对泳池水质监管力度和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不朽的失败者

    很多中国人,在小时候都曾听过一首著名民谣——《蓝色的亚得里亚海》,这首歌来自克罗地亚。歌词里所描述的“故乡”,就在首都萨格勒布西南方向沿海,与波黑接壤的达尔马提亚地区。

  • 一路逆袭 放羊少年迎来等待已久的“梦幻”绽放

    无论是世界杯赛上的曲折经历,还是过去多年的无数挫折,都写尽了“艰辛”与“不易”,不难想象他们在艰苦中勉力前行的画面。

  • “华为女王”孙亚芳

    孙亚芳提出,只有运营商赢得利润,赢得生存能力,设备供应商才能生存。

  • 局促的睡姿 可敬的担当

    局促的睡姿可敬的担当(民生观)。贴心用心、敬业爱岗,看似只是完成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实际上是增加公共福祉。个个体谅尊重他人的辛苦,也是为敬业精神加油鼓劲。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