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评-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新闻快评

2018-06-13 11:06:16  来源:检察日报

  ■两个答案都给分

  新闻:6月12日《新京报》报道,针对2018年高考使用全国I卷理综第八题(单选题)出现“两个正确答案”一事,使用该套试题的10个省份目前已全部发布公告,称单选两个正确答案“A”或“B”都得6分。

  点评:面对质疑,各地考试院的回应出奇一致:试题“本身没有问题”,但不同群体从不同角度对试题的B选项有不同理解。

  单选题,顾名思义,只应该有一个正确答案。如今单选题却出现两个答案都给分的情况,还说试题“本身没有问题”,这其中的逻辑,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哪怕承认出题“不严谨”,也比硬撑着说“没问题”强吧?

  ■公开医生手机号

  新闻:6月12日《楚天都市报》报道,向医生索要手机号,是一些患者就诊时喜欢做的事情,目的是遇到问题便于咨询。对此,不少医生会婉拒。而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却在宣传册和宣传栏的显著位置,公布了该院全部31个临床科室主任的私人手机号,供患者随时拨打联系。此举引来一些争议。

  点评:公开全部临床科室主任的私人手机号,结果会怎样?最大的可能,是医生不堪其扰,所有陌生来电一律拒接。这是可以理解的。医生有多忙,我们都知道。如果每个患者来电都接,每个咨询都解答,那他们什么事都别干了。

  医院的做法,初衷是为患者着想,值得点赞。但是,实际情况必须充分考虑。如果公开手机号,结果只是让医生的电话一天到晚响个不停,其他作用一点没有,那不仅正面效果无法实现,可能还会带来更多的矛盾和不满。

  真心想方便患者,其实,还有很多办法可想。

  ■网帖骂记者

  新闻:6月12日《现代快报》报道,5月26日,江苏常州钟楼城管在执法过程中,与违建业主发生肢体冲突,业主遭现场多名身穿便服的“社会人”踹头。媒体报道此事后,钟楼区城管局局长表示,这些穿便服的男子都是城管协管员。网上日前更出现了一则为钟楼城管鸣不平的网帖,并在网帖中直接辱骂记者“不是人”,而钟楼城管执法大队一名副大队长更是将该网帖发到了城管的工作群中,号召大家顶帖。

  点评:如果报道失实,可以向报社乃至相关主管部门反映,也可以公开向社会澄清,网上发帖亦无不可,但无论如何,辱骂记者“不是人”都是错误和野蛮的。

  说“踹头”执法的都是协管员,公众原本就半信半疑,如今又搞出辱骂记者这么一出,副大队长还带头鼓动顶帖,城管的形象将被置于何地啊!

  执法者的形象,直接关系到执法的公信力和法律的权威。对于自毁形象者,务必严查。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不朽的失败者

    很多中国人,在小时候都曾听过一首著名民谣——《蓝色的亚得里亚海》,这首歌来自克罗地亚。歌词里所描述的“故乡”,就在首都萨格勒布西南方向沿海,与波黑接壤的达尔马提亚地区。

  • 一路逆袭 放羊少年迎来等待已久的“梦幻”绽放

    无论是世界杯赛上的曲折经历,还是过去多年的无数挫折,都写尽了“艰辛”与“不易”,不难想象他们在艰苦中勉力前行的画面。

  • “华为女王”孙亚芳

    孙亚芳提出,只有运营商赢得利润,赢得生存能力,设备供应商才能生存。

  • 局促的睡姿 可敬的担当

    局促的睡姿可敬的担当(民生观)。贴心用心、敬业爱岗,看似只是完成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实际上是增加公共福祉。个个体谅尊重他人的辛苦,也是为敬业精神加油鼓劲。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