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5-0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钉子树”应成建设常态

        在南宁市长虹路往松柏路方向,有一棵“扁桃王”屹立在道路中间,原本宽广的道路至此变窄。这颗扁桃树今年402岁,是南宁市最古老的扁桃树。为了让这棵古树存活复壮,当初建设方改变了原来的施工方案,将“扁桃王”留在了道路中间。久而久之,这棵赖着不走的“扁桃王”就成了附近村民口中最“牛”的“钉子树”。(人民网)

  古树记录着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是历史传承的象征,历史沧桑的见证,当建筑坍塌,物换星移,唯有古树让我们不失记忆。显然,保护古树,除了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更在于是对历史和文化的尊重。(钱夙伟)

  对手机网吧岂能批评了事

  记者近日暗访泉州市区多所学校周边商店后发现,一些店家悄悄兼营“手机网吧”,有的生意甚是红火。“点一杯奶茶,给5元租金就能坐着玩一天,不用怕把手机带回家被家长发现。”而且手机还可以租回家,一天也仅需5元。(《东南早报》)

  只报道说有关方面对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但且不说作为奶茶店明显超出经营范围,何况手机网吧经营的是网吧业务已经确凿无疑,比照“黑网吧”查处于法有据。面对“手机网吧”肆虐,有关方面需要的是多一点主动有力的作为。(刘伟)

  莫让黑名单成另类避风港

  一款名为“清宫御酒”的“保健酒”,早在2015年就上了原国家食药监总局的“黑名单”,且厂家及其品牌被注销,但仍公然销售达两年之久。日前,深圳警方在粤湘两地破获这起非法“保健酒”案,刑拘9名嫌疑人,涉案产品价值近千万元。(新华社)

  “清宫御酒”僵而不死主要有两个路径,一是原企业存货私下卖给老客户,二是原企业员工使用同样的配方和招牌干起了“老本行”。“黑名单”只是提醒、警示,不能代替监管执法,还必须有配套、给力的约束措施跟进,否则,就会出现不法产品“东山再起”成网红产品的荒诞事,让黑名单成为另类“避风港”。(范子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