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8-05-09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提高监管水平体现监管艺术

  方星海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在对外开放过程中,要注意监管问题,管控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境外机构进入境内金融市场,会带来一些新的做法,因此监管要及时跟上,补足短板,提高监管水平,体现监管艺术。实践证明,我们有这样的监管能力。不怕挑战和困难,怕的就是主观意识放松,不敢管、不去管。监管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面对挑战和困难。监管就是要维护金融稳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产业转型要向高端高新发展

  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正面临产业转型时期,我国传统产业发展不错,几百种产品中国都是世界第一,但是高端高新产业我国和发达国家还有不小差距。所以我们着重提出产业转型要向高端高新发展。这是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高端环保、新材料等相关高端高新产业,也包括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和智能制造,未来这些产业的增长值更高,也是各国发展的方向和竞争的重点。

  混改首要目标是提高运营效率

  许光建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提高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应是混改的首要目标。混改不只是产权的变动,更重要的是把民企灵活的市场机制和创新的管理理念引入国企,进而提高经营效率。唯有如此,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才能有章可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