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5-0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改签让乘客“倒贴”不合理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近期发布的《消费者飞机票退改签情况调查报告》引发热议。4日,江苏省消保委正式发出约谈函,要求涉及的15家航空公司及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前往江苏省消保委接受约谈。上述企业因存在飞机票退改签费用过高、特价机票不得退改签、没有充分告知消费者退改签标准等行为,涉嫌利用经营者优势地位,侵犯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北京晨报》)

  虽然退票会让企业产生一定的损失,但不至于“没收”消费者的机票钱,甚至让乘客倒贴吧?拿“损失”来敲乘客的竹杠,这分明就是侵犯乘客权益的霸王条款。(黄齐超)

  数字文化消费环境待优化

  随着互联网和数字技术的广泛普及,以及手机网民付费习惯的养成,数字文化产品的消费潜力和市场价值将得到进一步挖掘,逐渐成为网络消费的主流。但与此同时,多省市消协也公开指出,由于取证困难、维权成本高、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欠佳等多个原因,数字文化产品消费纠纷也成为新的投诉热点。(《法制日报》)

  数字文化消费环境亟待优化。一则,需要加强行业自身的净化,二则,行之有效的行业监管亟待加强。杜绝其中存在的行业潜规则、市场监管漏洞和缺失等,以良好市场环境为消费者享受品质消费保驾护航。(杨玉龙)

  手机账户解绑不该是难题

  新办的手机号,本想拿来注册一个微博账户,没承想却用一条验证码登录上了别人的账户——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最近就遇到了这样一件怪事。原来,他购买的号码是一个“二手手机号”,原来的号主在注销号码的同时,并没有将绑定的相关业务注销,他用二手号码登上了前号主的微博。(《北京青年报》)

  不管是让大众的互联网生活更安全,切实保障互联网用户的隐私安全、财产安全等合法权益,还是方便用户解绑、注销互联网账户,让互联网生活更方便,都必须改变当前互联网账户解绑、注销难题。(何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