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5-0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免费流动科普馆接地气

  日前,“金色社区科普共享中心”启动仪式在云南盘龙区东华街道金色社区白邑寺公园举行。这家由云南省科技馆、昆明市盘龙区科协、盘龙区东华街道联合建立的共享中心,是云南省首家基层流动科普馆,免费向市民开放。(《云南日报》)

  科普工作并非“高大上”,而要真切地“接地气”,免费流动科普馆的出现,更是老百姓身边的科学殿堂。而做好科普工作就需要这样的“金点子”,科普是一项基础性民生工程,唯有实打实地做好,才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杨玉龙)

  固执玩穿越代价要从严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大伙儿有没有出去玩呀?人人都在期盼着自己能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可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和详细的计划,有些旅行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不,太白山景区里,有人报警了!报警人称,他们和一个同伴准备穿越鳌太线,在太白山佛爷海,同伴失联了!(《陕西都市报》)

  如果在今后任性“驴友”探险活动受到诸多限制,比如列为失信记录,事后必追责,才能让任性驴友不再盲目前行,也会在准备固执“穿越”时好好掂量沉重的代价,三思而后行。(杨玉龙)

  对逾越红线的社团“亮剑”

  日前,民政部决定对中国兽药协会、中国实验灵长类养殖开发协会、中国诗歌学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中广文博电视节目服务中心、中国建筑学会等7家社会组织降低评估等级。(中新网)

  社会组织之所以敢大胆“欺负人”,根源在于缺少监管,或者监管不作为、少作为。一旦社会组织不受监管,或者监管只是装模作样,社会组织就会戴政府的帽子、拿着市场的鞭子狐假虎威,中饱私囊,然而,社会组织逾越“红线”,最终要为“任性”行为买单。(王甄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