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8-05-0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释放改革红利优化营商环境

  刘俊海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采取措施将企业开办时间压减一半以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从投资创业的便利程度看,目前还面临一些制度性障碍。作为未来发展方向的服务业,以及最具市场活力的民营经济,还面临较多准入限制。我国在世界营商环境的总体排名还处于中等水平,与我国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进一步释放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还有很大的改革红利释放空间。

  完善公立医院人员激励机制

  关 博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所副研究员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正加快进入深水区。医保支付改革的承受对象主要是公立医院,医保支付改革对公立医院的不合理医疗和费用增长是重要牵制,也是调整医疗卫生服务资源配置的重要政策手段。未能建立完善的公立医院人员激励机制,是各类不合理医疗服务的重要诱因,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公立医院薪酬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使各类医疗服务人员分配与教育周期、技术含量、职业风险和岗位贡献更加匹配。

  营建电影全产业生态链

  尹 鸿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电影是高工业规格、高技术支撑的艺术产品,国内不少剧组还延续着“作坊式”做法,这种相对偏粗放的模式已难以满足当下的精细化生产。通俗讲,工业化就是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通过引入各行各业的专家型人才,建成一条运转平稳的流水线,进而带动影片生产效率和品质的提升。电影工业化最终是要营建一个全产业生态链。一流的技术平台,完善的产业链条,专业的制作流程,国际化的服务水平,这四方面平衡发展,中国才能出现真正意义上的东方好莱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