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议室
//www.workercn.cn2018-04-2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让网络产品会员制名副其实

  近年来,视频、外卖、网盘等各类互联网平台纷纷推出会员产品。会员越办越多,种种“套路”接踵而至——不办会员就限速,办了会员依然广告不断……这让不少用户直呼“办了这么多会员,依然不能享受畅快的服务”。

  「短评」 越是会员产品或服务的价格越贵,服务质量越差,这显然是违背市场规律的,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避免这一情况,一要靠网络平台、互联网企业自觉自律,二要靠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行动,三要靠政府部门严格监管,通过畅通维权渠道,强化信用联合惩戒,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经营者加大失信成本。

  严格执法比防闯“神器”更有效

  为了治理行人乱闯红灯现象,湖北黄石大冶市交管部门近日在市区一个路口处设立了“喷水”装置。红灯亮起时,如果有行人越过路口和斑马线的交界处时,装置会喷出一道水雾,并语音提示行人不要通行。

  「短评」 设置防闯红灯“神器”,是为了引导市民重视交通安全,对闯红灯的行人给予警示,是一种有益尝试。然而,国家交通安全法及相关交通法规对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都有明确的处罚规定,很多地方也都推出了明晰的处罚标准,但都没有得到严格落实执行,以至于闯红灯现象屡禁不止。所以,下一步还是应将重点放在严格执法,提高闯红灯违法成本并依法作出处罚上来。

  为“定制公交”定制更多优惠政策

  据报道,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满足差异化、个性化的乘车需求,北京市公交集团将新开4条快速直达专线,方便相关地区连接商务区、接驳地铁的快速通勤。

  「短评」 所谓“快速直达专线”,就是“定制公交”运营模式。不仅在北京,深圳、厦门等城市也开通了“定制公交”。一方面,“定制公交”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出行需求,省钱省时又舒适;另一方面,减少了私家车出行率,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推动“定制公交”普及,需要在包括停靠、设站、公交专用道划分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呵护,只有为“定制公交”定制更多优惠政策,才能推动城市公交速度快起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