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4-0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减免景区门票并不赔本

        4月2日,粤桂扶贫协作广西旅游优惠政策发布会暨“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宣传推介会在广东省旅游局举行。会议透露,针对广东籍游客,广西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减免政策,33个贫困县政府和旅游部门积极响应,全部出台了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政策,覆盖100个旅游景区。(《南宁晚报》)

  减免门票政策,换来的是大批游客,换来的也就是火爆的旅游经济了。显然,门票的损失只不过是“小芝麻”,火热的旅游经济才是“大西瓜”。试问,贫困县减免景区门票会是赔本买卖吗?不仅不是赔本的买卖,还是巨大经济利好。(郭元鹏)

  图书过度包装不利环保

  图书被塑封包裹得严严实实,这似乎成了约定俗成的规矩,但十年前的图书其实并没有这样的“标配”,如今却很少有人质疑塑封的存在了。的确,塑封图书满眼皆是,不过也会例外,原版进口书往往不带塑封。图书塑封是顺应市场还是顺应环保,书店、图书馆、读者、出版人、环保专家对图书塑封也意见不一。(《北京日报》)

  图书塑封是好看,但真的有必要吗?过去或国外不对图书进行塑封,也不影响图书销售,保护图书有多种方法,结果一个塑封,不只是让读者不高兴,更增加了环保的压力。(张魁兴)

  共享单车违停开罚可行

  “共享单车在禁停区停放应该有提醒和惩罚措施”、“单车的实际骑行轨迹要与数字城管平台骑行轨迹匹配”……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厦门市共享单车投放份额开展集中评议和现场考核,ofo、摩拜、哈罗和赳赳等共享单车企业,在厦门被允许投放多少数量,本月将有答案。(《海峡导报》)

  共享单车的最大问题其实就是乱停乱放,这固然与使用者的文明素质有关,同时,也与缺乏有效的管理有关。企业为了取悦使用者,自然不敢处罚,现在要求企业必须安装“扣罚系统”,使用者一旦违停,立马就被扣钱了。这自然会收到好的效果。(王军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