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3-30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平台骑手举报制可行可鉴

  订餐平台上的商家是否是“黑作坊”,除了商家自己,外卖骑手应该最清楚。3月29日,上海食药监举办“331”投诉举报日专题活动,邀请饿了么、美团、百度3外卖平台,一起探索建立鼓励外卖小哥内部举报制度。(澎湃新闻)

  “骑手举报制”为铲除猫腻提供了一种思路,完全可以践行与推广。当然,“骑手举报制”得到深入实施,关键是外卖平台、外卖骑手、监管部门要“穿一条裤子”。一方面应做好相关法律知识普及,为骑手行使举报权增添法律信心;另一方面,平台和监管部门应做好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保密,为骑手行使举报权增添安全信心。(杨玉龙)

  让违法扣薪企业得不偿失

  李军被公司以工作能力差扣除2730元工资后,因公司不能提供有效证据证明其扣薪行为合法,所以,他诉诸仲裁机构要求返还。公司在仲裁、法院接连败诉后,还坚持上诉。二审法院作出维持原判,由公司向李军支付被扣工资、赔偿金等23350.67元。这个数额,是其被克扣工资的8.5倍多。(《劳动午报》)

  企业违法扣员工薪水,结果被依法判处八倍偿还,这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时下一些不良企业,经常有编个理由克扣员工工资、违反劳动法的行为。对于违法扣薪的不良企业,就是要提高违法成本,使其长记性,不敢乱来。(王恩奎)

  网络性骚扰危害不容小觑

  近年来,社交软件几乎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与此同时,视频类、游戏类网络平台也纷纷开发社交互动功能,期望从用户的新需求中分一杯羹,但夹杂在社交互动中的不良因素也日趋明显,其中网络性骚扰问题的危害较为突出。(《法制日报》)

  性骚扰向网络社交、视频平台和游戏聊天渗透,其造成的危害不能忽视。虽然网络社交、视频平台和游戏聊天都属于私密空间,其造成危害的范围好像仅限于个体,但是,这种行为如果不加以遏制,就有可能借助网络社交媒体散发,进而毒化社会风气,蚕食正能量。(范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