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8-03-30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不正当债务催收行为亟待规范

  李东荣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

  我国互联网金融近年来快速发展,但同时由于业务经营模式粗放、机构风控能力不足、消费者还款能力或还款意愿不够等多重因素,使得行业逾期债务显著增多,债务催收相关业务也迅速发展。一些机构游走于法律灰色地带,采用围堵、纠缠、欺诈、威胁、恐吓、曝光债务人隐私信息等软暴力,甚至直接用暴力手段催收,侵犯了债务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对行业健康发展及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引导从业机构树立正确的风控意识和理念,逐步构建遵纪守法、规范审慎的债务催收体系,已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

  区块链有助智能设备更安全

  陈 原 中国达闼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目前,智能设备普遍采用的设施中心化认证体系,具有修改无痕、篡改无法识别、单点故障导致系统瘫痪等弱点。未来,机器人等高级智能设备进一步普及和运营,需要更安全的去中心化认证体系。基于区块链的认证体系具有许多优势:去中心化,将集中式的认证转为分布式的认证,难以被攻破;相比传统认证方式,区块链可实现更为灵活的动态加密方式;区块链各个节点的互信机制,用户很难被“钓鱼”;区块链上的节点可分布自动管理;可利用区块链的“账本”完成对认证轨迹跟踪。这些优势可有效避免传统设施中心化认证体系的弱点,使智能设备更安全。

  大力发展大城市租赁市场

  杨现领 链家研究院院长

  在人口集中涌入的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解决“住”的重点还在于发展租赁市场,推进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培育租赁市场,就需要合理打通买卖和租赁市场的关系,保证租赁房源供给,建立多元化供给的结构。大城市租赁市场的问题,不在总量而在产品结构,目前市场上还没有标准化产品,未来需加以改善。提升大城市租户的居住体验,应当依靠和发展有足够运营能力的专业化住房租赁机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