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8-03-28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自贸港是开放新高地  

桑百川

  对外经贸大学教授

  我国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本身就是要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中国的海岸线长,离岛资源丰富,发展自由贸易港也是打造开放的新高地。在未来探索自由贸易港的过程中,我国会形成一批新的贸易业态,比如说在离岸贸易、离岸金融、港口贸易等方面都会有更大的进展。国际上自由贸易港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实践经验,我国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会使我国开放更深入,会打造出新的开放高地。

  市场倒逼旅游业加速改革  

邹 毅

  领易咨询总经理

  未来中国旅游业有望进入新旅游时代。所谓新旅游,本质上是文化塑造与旅游体验的融合,形成线上线下体验的闭环。比如,传统景区下一步将进一步升级,包括景区内容的提升、景区产品质量升级等,这是市场倒逼下必须进行的改革。未来门票价格可能下降或取消,收入来源要依靠新旅游产品来推动,从单一的观光游走向休闲度假、全域旅游等业态,朝着综合旅游目的地、旅游小镇等更多元化的旅游产品方向发展。

 靠技术事前保护信息安全  

杨维东

  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执行主任

  解决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问题,需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但从根本上看要靠技术实行事前保护。应鼓励以技术进步消除大数据技术的负面效应,从技术层面提高数据安全管理水平。例如,对个人身份信息、敏感信息等采取数据加密升级和认证保护技术;将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纳入技术开发程序,作为技术原则和标准。同时,逐步完善数据信息分类保护的法律规范,明确数据挖掘、存储、传输、发布以及二次利用等环节的权责关系,特别是强化个人隐私保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