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3-2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针对网上传播的“桂林旅游团8元团费午餐白饭配腐乳,游客不消费被骂旅游流氓”一事,3月22日晚间,桂林市官方通报,经过调查取证,初步认定,该旅游团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涉事旅行社和导游将被从严从重处理。(中新网)

  唯有一方面各地有关部门严打不合理低价游,对发现存在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的旅行社与导游予以严厉惩处,另一方面,广大游客摒弃“占便宜”心理,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才会真正有利于减少乃至杜绝不合理低价游出现,令旅游市场秩序与游客权益得到更大程度上的维护。(魏文彪)

  戳破知识付费的伪劣马甲

  “新世相”近期掀起的知识付费领域风波,终以课程暂停购买、多名用户成功退款告一段落。购买和分享课程,其初衷究竟是分享知识,还是类似传销?(《北京青年报》)

  经济水平的提高、为优质内容付费观念的普及、按需学习的个性需求,都在促成知识付费时代的到来。但当课程披上了知识付费的马甲,学习知识不是提升完善个体,而是独辟蹊径的圈钱工具,利用人性的贪婪,唯利是图挣快钱,早已偏离了知识付费的真实宗旨。用户如何区分伪劣,相关部门如何加强监管,全社会用何种姿态拥抱知识付费新时代,该事件画出一个醒目的大问号。(斯涵涵)

  “强行抢座”让道德变味

  3月22日,山东济南,一女乘客上公交后要求一小学生让座,强行拉起该男孩并辱骂其它孩子,其间孩子书包掉落地上。车上乘客见状拉开孩子,司机予以警告,女乘客自行下车。(澎湃新闻)

  公共场合下的道德呈现,是个两厢情愿的交流过程。因此,个别老人要认真反思一下自己了:要知道,让座自觉不是“打”出来的,暴力既不能解决矛盾,也不能纠正不道德。社会成员的和解,从来就不能依靠单方面的退让而成。对于年轻人来说,应该让尊重老人的谦让之花在心中盛开。而老年人也要对年轻人尤其是孩子,多一份体谅、多一份宽容。(祝建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