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3-2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多措并举整治山寨食品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印发关于打击食品生产销售违法犯罪的公告。公告指出,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样检验。重点整治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傍名牌食品”“山寨食品”;重点整治食品标签说明书、明示或暗示预防治疗疾病的食品、保健食品。(中新网)

  各级监管部门必须主动出击,加强日常监督,对违法犯罪行为长期没有发现的,要追究相关公职人员的监管责任。严厉打击查处“山寨食品”的制作窝点和销售窝点,铲除和斩断“山寨食品”畅销的各个利益链,从根源上断绝“山寨食品”的销售流动。(田影影)

  这个“领跑全球”不要为好

  与中国“新四大发明”一同被写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还有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的问题。近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的《我国中小学生“减负”问题研究报告》我国中小学生课内外学习时间“领跑”全球。(《中国青年报》)

  课外补习时间“领跑”全球,这个“第一”还是不要为好。“补课”填满了焦虑家长的时间与空间,使人无暇思考,本该快乐的童年在家长的强力把控下失去了天真烂漫的底色。消弭“起跑线”恐慌,还有赖于社会大环境的有效监管、理性教育观的不断普及以及每个个体的意识觉醒。(斯涵涵)

  别让维权难成网购新常态

  近日,新浪微博发布了《2017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对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网络热点维权问题进行盘点和分析。消费者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是消除消费顾虑的关键。记者调查发现,在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不时出现的今天,消费者维权依然面临一些困难。(《法制日报》)

  消费维权难,不仅侵害着消费者权益,更或成为影响互联网经济的一大痛点。不能让维权难成网购“新常态”,一则商家守法诚信经营是核心。二则有效的监管与执法是保障。三则消费者提振维权能力是基础。(杨玉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