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3-2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莫让众筹变“众愁”

  “这是我亲戚的朋友,信息真实,请大家帮帮病重的他”“我的初中同学,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帮帮他”……近年来,个人求助性质的网络众筹信息不时在朋友圈刷屏。同时,“骗捐”等负面新闻屡屡曝光,真假难辨的求助让爱心人士产生了质疑。针对这一现象,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直言:“遏制骗捐先要正本清源。”(《工人日报》)

  古人云,不以规矩不成方圆,针对“善款滥用”、“卖惨骗捐”等不道德、不规范甚至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需要系统、专门的法律法规和健全的规则对慈善平台、慈善事业、慈善行为予以规范, 正本清源。(斯涵涵)

  网友吐槽与国博火速改变

  春节期间,一则吐槽国博排队的微博引起了广泛关注。在这些声音中,近日国博火速做出改变。记者了解到,除入馆免去纸质票外,国博今年还制定了诸多改进服务的计划。(中新网)

  如果公共服务不顺应时代发展、紧贴公众实际需求,及时做出应对改进,这样的公共服务只会是自娱自乐、自说自话,不但无人喝彩,遭遇吐槽也势所难免。在这个问题上,无论是对“负面舆情”的应对,还是对存在问题的切实整改,国博的做法都值得其他公共服务机构、行业思考、学习。如此,才能真正践行好“群众的呼声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的服务理念。(符向军)

  健康睡眠先要有科学作息

  3月21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为“规律作息,健康睡眠”。《中国睡眠诊疗现状调查报告》及《2018中国互联网网民睡眠白皮书》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睡眠障碍患者约有五六千万人,而诊治的患者不足2%;56%的网友认为自己有睡眠问题,包括多梦、浅眠等。(《新京报》)

  睡眠障碍虽然是很多原因导致的,但是建立一个科学健康的作息规律十分重要,这是保证睡眠的基础,也是一个良性循环的开始。如果没有严格的作息制度,没有严格的执行,睡眠就无法保证,就很容易出现睡眠不足、睡眠障碍等问题,损害到自身健康。(朱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