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3-0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遛狗绳长短 不是小事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向社会征集意见,通告中拟规定遛狗时绳长不得超过1.5米,引发网友议论。(据《新京报》)

  限定遛狗绳长度,既是合理的,更是必要的。过短的束犬绳可能给养犬者带来不便,过长的束犬绳则无利于及时束缚犬只。济南市拟将束犬绳限定为1.5米的做法,理当得到理解与支持。如果能够形成规定,相关部门则应严格执行,如侵权行为发生时,让违规者承担更多责任。这样方能倒逼养犬者更加讲文明,守规则,行使自己权利时不逾越边界,侵犯他人权利。(史洪举)

  压岁钱账户 一举三得

  以往,家长们热衷于代管孩子的压岁钱,而现在随着观念的改变,家长们更希望孩子能够自己管理。为此,他们专门为孩子开设了“儿童账户”。(据《焦作晚报》)

  为孩子们开设“儿童账户”不失为一种科学合理的好办法。一方面,有利于让孩子从小意识到理财是自己生活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另一方面,在无形中能帮助孩子树立理财责任感,形成积累财富的良好习惯;第三,建立“儿童账户”的同时,家长们可以帮助孩子设立一个“记账本”,让孩子们将每一笔支出都清楚明白,对培养孩子的自立意识、节约意识也大有裨益,久而久之,对于他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也有帮助。(樊树林)

  迟到抵用券 不是福利

  开学季,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老师为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系的学生每人发了一个红包。这些红包中,包括 “迟到一次抵用券”“作业免交一次抵用券”等“学期福利券”。(据《中国青年网》)

  上课不准迟到,学生按时交作业,这是学校的规定,而老师擅自给学生发“学期福利券”搞特殊化,是滥用权利,亵渎规章制度,也是一种滥施奖罚。这对其他遵章守纪同学也是一种最大的不公平。老师擅自发“另类红包”是剑走偏锋,是以违章违纪为代价,拿规章制度做顺手人情,或者另有所图,总之“另类红包”不可取,当立即叫停!(左崇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